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城與書》第29期出版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1 日 09:56
  • 分享至:

第29 期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訊《城與書》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訊《城與書》第29期季刊已出版,歡迎公眾取閱。本期《城與書》以“閱讀的原點”為題,採訪了4位身份不同的愛書之士,分享他們對閱讀的看法。

本期“圖書館人”緊扣粵港澳大灣區,訪問了深圳圖書館館長張岩,就深澳兩地圖書館合作和圖書館展覽的角色、作用和功能,提出了多角度的深度解讀;“圖書館手冊”介紹在何東圖書館舉辦的“植物輕私語——藍曬畫體驗工作坊”,活動讓參與者得以在創作屬於自己的藍曬畫及共讀自然主題繪本的同時,感受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美;“作者說”帶來素人作者陳錦火翻譯出版的《煮茶細品<離鳥集>》,分享他如何因鍾愛泰戈爾的詩歌,花上十多年的時間,透過自我閱讀理解,自資出版了這本心血之作;“新品推介”介紹豐富多元的新品書籍、電影、音樂及雜誌。此外,本期還包含10篇中、葡、英書評,內容精闢獨到。

《城與書》印製3,000份,於文化局轄下各圖書館、澳門各大專院校、塔石藝文館及多間書店與藝文空間免費派發,第1至第28館訊網上版可於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瀏覽。



瀏覽次數:150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