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雪卿:支持續開展國安教育 加強青少年群體認識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9 日 18:01
  • 分享至:


(本報綜合)由特區政府與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聯合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將於本月十五日全民國家安全日揭幕。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表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自二○一八年起舉辦,至今年已是第五次舉辦有關展覽。每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均會引入不同的內容和項目,引導居民深入認識國家安全,認為展覽確實有效增強了居民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責任感。

何雪卿指出,澳門作為國家對外開放“橋樑”,隨著國際形勢變化,澳門所面對的安全風險仍漸趨複雜,有必要進一步加強居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為此,她支持特區政府繼續開展國家安全的宣導教育,尤其要重點加強青少年群體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建議特區政府可與學校合作,研究開展有關國家安全的課程,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國家安全意識,夯實愛國愛澳基礎。

同時,她認為社會形勢時刻變化,關於國家安全的法律法規也須持續進行檢討和完善,以應對更嚴峻、更複雜的風險挑戰,工聯總會將繼續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進一步完善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切實履行好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何雪卿表示,國家安全是澳門繁榮穩定的基石,維護好國家利益,澳門方能平穩發展,廣大居民才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工聯總會作為愛國工會,將主動與特區政府合作,開展更多不同類型的認識國情活動,團結引領職工群眾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進一步落實好“愛國者治澳”的原則,與社會各界攜手同心,維護好國家和澳門社會的穩定,推動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來源:澳門日報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17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