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婦女防罪之友舉辦親子活動 參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

發佈日期:2023 年 12 月 05 日 16:10
  • 分享至:

l (1).jpg


為推進本澳青年家庭的國情教育,培養家國情懷,司法警察局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作舉辦“橫琴親子國情體驗活動”,組織“司警局婦女防罪之友”成員及其家屬參加,讓各成員家團深入瞭解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現況與前景,以及增進和諧親子關係。

12月2日及3日,司警局組織“司警局婦女防罪之友”成員及其家屬共45人,前往橫琴進行一連兩日的參觀交流活動。親子參訪團首先前往橫琴規劃建設展示廳參觀,深入瞭解深合區發展成果、最新情況及未來規劃;隨後參觀深合區政務服務中心,瞭解該中心為促進琴澳民生深度融合而提供的一系列便民行政服務。此外,參訪團還到訪珠海楊匏安陳列館,認識楊匏安生平事跡,領會和學習其為國家、為民族而英勇獻身的革命精神。期間,參訪團還前往橫琴賽艇公園進行戶外親子活動,透過參與防罪互動遊戲,在學習防罪知識的同時增進家庭和諧。

有參訪團成員表示,是次活動十分有意義,除了有助親子關係的良好發展,更讓他們尤其是下一代對國家的飛躍發展和強盛有更深刻的認識,並為此而感到自豪;也有成員表示,是次參訪活動令他們切身感受到深合區建設為澳門特區以及澳門居民的未來提供廣大發展空間和機遇。

“司警局婦女防罪之友”警民合作機制成立於2020年,透過開展防罪宣傳教育、警務知識培訓、關愛社會和參觀交流活動,提升成員們的警民合作和防罪滅罪意識,並藉由她們將有關訊息傳播予身邊的女性及家庭群體,促進警民攜手築牢社區防罪網絡。



瀏覽次數:3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