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一軍事學院遇襲 至少80人死亡

發佈日期:2023 年 10 月 06 日 15:43
  • 分享至:

據敘利亞阿拉伯通訊社報道,霍姆斯省一所軍事學院5日舉行畢業典禮時,遭到攜帶爆炸物的無人機攻擊,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大量人員傷亡。敘衛生部長哈桑·加巴什當天稱,此次襲擊已造成80人死亡、240人受傷,其中包括婦女與兒童。

敘利亞政府宣佈,自6日起全國哀悼三日,悼念此次襲擊中的所有遇難者。敘全境、駐外使館和外交機構降半旗誌哀。

敘利亞軍方5日發表聲明稱,將追究襲擊策劃者和實施者的責任,並讓其“為此付出高昂代價”。目前,沒有組織或個人宣佈對襲擊負責。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敘境內的反對派武裝可能發動了此次襲擊。敘軍5日晚對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發動炮擊和導彈攻擊,造成多人傷亡。伊德利卜省是敘境內唯一完全由反對派武裝控制的區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對敘利亞軍事學院和伊德利卜省遇襲事件深表關切,敦促各方尊重國際法規定的義務,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保護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



瀏覽次數:25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