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閉幕香港導演許鞍華獲終身成就獎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3 日 16:55
  • 分享至:

當地時間12日晚間,第7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在意大利威尼斯麗都島舉行了閉幕式。中國香港導演許鞍華獲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本月2日在威尼斯開幕。本屆電影節共有18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展映,另有19部電影和12部短片參與地平線單元評選。

  最終,華人導演趙婷執導的美國影片《無依之地》獲得本屆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獅獎。該片講述一名在經濟大蕭條中失去一切的成年女性,成為居住在貨車裡的現代游牧民穿越美國西部的故事。

  來自英國的瓦妮薩·柯比獲得最佳女演員獎;意大利演員皮耶爾弗蘭切斯科·法維諾獲最佳男演員獎;中國導演範帆執導的影片《殺死大明星》在虛擬現實(VR)電影擴展單元獲得最佳VR沉浸式故事獎。

  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威尼斯電影節採取了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一部分受邀和獲獎嘉賓通過視頻連線參與現場互動。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71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