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未來6個月每天釋放1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1 日 16:32
  • 分享至:

(本報綜合)美國總統拜登3月31日在白宮宣布,未來6個月將每天釋放1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以應對烏克蘭局勢引發的能源價格飆升問題。

  “這是一個對世界有重大影響和危機的時刻,一個美國家庭能從加油站感知到痛苦的時刻。”拜登當天在宣布這一決定時如是說。

  白宮高級別官員在當天舉行的吹風會上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略石油儲備釋放。拜登政府希望以這次“創紀錄的供應量”,為今年底前擴大國內石油產量提供“戰時”過渡。

  美國於1975年建立戰略石油儲備製度,立法授權總統在發生“嚴重的能源供應中斷”時可釋放石油儲備。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3月25日,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為5.683億桶。

  在美國國內通脹和烏克蘭局勢的雙重壓力下,美國國內能源價格近3個月來持續攀升。據美國汽車協會當天數據顯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比一年前上漲1.3美元,達4.225美元。

  而美國對俄實施能源禁運等製裁措施,進一步加劇了其國內油價的上漲。美國3月8日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整個3月,全美平均汽油價格漲幅就超過了60美分。

  “高油價損害了拜登的國內支持率。”美聯社指出,白宮的上述行動表明,石油仍然是美國的一個弱點。

  除了在短期內提高石油供應,拜登當天還呼籲美國能源生產企業盡快擴大產能。他說,任何美國企業都不應利用疫情或烏克蘭危機,以犧牲美國家庭的利益為代價來牟利。“現在不是坐擁創紀錄利潤的時候。”

  白宮透露,美國油氣行業在聯邦土地上擁有9000多張未使用但已獲批的生產許可證。拜登政府將推動向閒置油田收費等方式,刺激企業在短期內增加產能。

  根據白宮的估算,今年美國國內石油日產量將增加100萬桶,2023年日產量將再增加70萬桶。

  為應對國內油價上漲壓力,拜登政府已於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初分別釋放5000萬桶和30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73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