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元購?推特用戶@X賬號被指遭官方強制收回:沒有金錢補償

發佈日期:2023 年 07 月 27 日 16:24
  • 分享至: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上演“霸道總裁”一幕。

近日,在埃隆·馬斯克正式把旗下社交媒體平台推特的“藍鳥”標誌改為“X”之後,推特被指從個人用戶手中強制接管“@x”推特賬號。

Gene X Hwang是一名來自美國舊金山的攝影師,他於2007年入駐推特(Twitter),並以“@x”名稱註冊。根據TechCrunch多家外媒報導,Gene X Hwang此前接受采訪時,非常願意就@x歸屬問題與推特官方進行對話。

“我在等著看會發生什麼,如果他們提出合理的報價,我願意放棄‘@x’推特賬號。”Gene X Hwang表示,他心裡並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

不過,事情並未如Gene X Hwang期待的那樣發生,推特官方直接“接管”了該賬號。 Gene X Hwang在接受外媒Mashable採訪時表示,他並沒有與推特進行商談,而是收到了一封來自support@twitter.com電子郵件。 Gene X Hwang透露,推特在郵件中表示,@x是公司的資產,推特願意給出的補償條件包括,向Gene X Hwang提供了X相關的商品,以及和公司高層會面的機會。

隨後,Gene X Hwang的推特賬號被更改為“@x12345678998765”。 Gene X Hwang發布推文稱:“結局還可以接受,就這樣吧”。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標誌更名“X”之後,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據路透社等報導,微軟自2003年起就擁有與Xbox相關的X商標,而Meta(Facebook母公司)自2019年起就擁有覆蓋藍白字母“X”的商標。雖然Meta的標誌看起來與推特的新X品牌標誌不同,但Meta的商標包括與在線社交網絡服務的使用,這可能會帶來問題。

儘管Meta可能不會決定採取法律行動,但商標律師Josh Gerben告訴路透社,推特“100%的可能性”會因X品牌而被某些機構或者個人起訴,因為Josh Gerben統計了近900個活躍的美國商標註冊,“X”幾乎涵蓋各行各業。

此外,還有人指出,馬斯克將推特標誌更改為“X”的舉動可能會對品牌價值本身造成打擊。外媒《財富》雜誌援引分析師和機構的話說,馬斯克可能已經讓推特的價值蒸發了40億至200億美元,畢竟“藍鳥”標誌花了15年多的時間才建立起來。



瀏覽次數:29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