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環葡韻西側生態池逢節假日全域開放參觀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29 日 14:34
  • 分享至:

龍環葡韻西側生態池逢節假日全域開放


為讓市民親身體驗與自然和諧共融的綠色生活,市政署因應“世界濕地日”,自一月二十九日起,每逢節假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龍環葡韻西側生態池全區域開放讓公眾入內參觀。

位於龍環葡韻濕地西側的生態池是現時整個濕地的一個重要生態區,經多年持續優化,豐富了濕地的生物多樣性,有不少鷺鳥和林鳥、蜻蜓及蝴蝶等動物於區內棲息。為方便市民遊覽及認識濕地西側的生物多樣性,市政署於該生態區內設有生物資料解說牌,介紹鳥類、昆蟲、水生植物等的基本資訊,同時於解說牌附上二維碼,參觀者可掃瞄相關二維碼,進入澳門生物資料庫詳細了解該物種的科普資訊。

濕地是陸地生態系統與水生生態系統之間的過渡帶,與森林及海洋齊名世界三大生態系統,有淨化水質、蓄水、沉積及促進營養物質循環等功能,也有“地球之腎”的美譽,是生物多樣性非常高的生態系統。每年二月二日是“世界濕地日”,今年主題定為“珍愛濕地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旨在強調人類社會為濕地採取保育行動的緊迫性,並展示濕地於應對氣候變化、實現生物多樣性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澳門的濕地面積雖小,且與市區為鄰,但袖珍的濕地其生物多樣性能為鳥類提供充足的食物來源,每年都吸引了不少的鳥類在此覓食及繁衍,為保持澳門的生態平衡發揮重要作用。

市政署一直致力保育本土的生物資源,呼籲市民在欣賞自然之美、呼吸新鮮空氣時,要保持安靜,切勿干擾生物棲息,保持周邊的環境衛生並帶走自己的垃圾,遵守《公共地方總規章》等規定,共同愛護大自然。



瀏覽次數:220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