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的史前史”展覽開幕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19 日 21:24
  • 分享至:

“書籍的史前史”展覽開幕

一眾嘉賓合照

嘉賓參觀展覽


為體現深澳文化資源共享,深化兩地人文交流,並向市民展示先民們在紙張出現以前的記錄方式,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管理廳聯同深圳圖書館,昨日(11月18日)起在何東圖書館、氹仔圖書館以及石排灣圖書館同步舉辦“書籍的史前史”展覽,以及在何東圖書館舉行開幕儀式,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巡視員張杰、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廳長呂志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處長鄧樂、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公共文化處處長聶昌友、深圳圖書館館長張岩、深圳圖書館副館長肖容梅出席主禮,多位圖書館機構及相關團體代表出席觀禮。

早在紙張出現以前,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古文明,在受到各自身地域與資源的限制下,已透過不同的載體及材質,以不同的書寫方式進行記錄,例如華夏先民主要在陶器、骨頭、青銅、石塊等載體上刻錄圖文,而西方則多為結繩記事、岩洞刻畫、泥板、紙草紙、羊皮等多元方式。是次展覽將透過展出逾70幅圖片,配以文字解說,展現出中西方先民們所留下的珍貴記錄,讓市民能夠窺探古時人類的生活場景,亦能體會人類的智慧與力量。

“書籍的史前史”展覽於11月18日至12月30日在何東圖書館、氹仔圖書館及石排灣圖書館同步展出。何東圖書館(公眾假期除外)開館時間為星期一下午2時至晚上8時及星期二至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氹仔圖書館及石排灣圖書館開館時間為星期一下午2時至晚上12時及星期二至日上午8時至晚上12時,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參觀。詳情可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頁www.library.gov.mo。為做好防疫工作,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


瀏覽次數:358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