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一戶通”登記報名暑期活動 “我的照片”功能便利提交近照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04 日 12:15
  • 分享至:


(本報訊)2022暑期活動登記期已於昨日結束,超過6,000名參加者透過“一戶通”登記,為參加者提供便利。

為了讓市民更好地綜合管理個人資料數據,方便線上或線下辦理政府服務,新版“一戶通”增設“我的照片”功能。“我的照片” 分為證件照和自拍照,市民可自行上傳本人或子女等人的自拍照,有需要時(例如登記報名暑期活動)可提交相應近照。

由於證件照須符合一定的規格,市民須前往“一戶通我的照片”合約商戶的照相館拍照和領取回執,並透過“一戶通”掃描回執二維碼,以添加該照片。市民在線上申辦旅遊證件時可直接使用“一戶通”內的證件照,減免親臨辦理及提交實體照片的不便。目前,已有26間照相館成為合約商戶,有關商戶名單將持續增加以進一步方便市民。倘有照相館有意成為合約商戶,可參閱以下網頁:https://www.gov.mo/app/join-photo-studios。

另外,2022暑期活動登記期已於6月2日結束,本年新增 “一戶通”作為登記和報名平台。市民在登記過程中無需輸入一般個人資料,同時可使用 “我的照片”功能提交近照,提升暑期活動登記報名的便捷性。

除了上述線上服務外,市民在線下櫃枱辦理服務時,亦可透過“一戶通”提交電子近照,目前適用於行政法務範疇轄下部門的線下櫃枱服務。未來,“我的照片”將會陸續延伸其適用範圍至其他範疇的線上及線下服務項目,提升服務申請的便捷性。



瀏覽次數:15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