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學院國旗隊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受訓

發佈日期:2023 年 09 月 27 日 18:28
  • 分享至:

l (6).jpg


在駐澳部隊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大力支持下,澳門旅遊學院於9月16日上午組織了19名學生國旗隊新隊員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接受升國旗訓練。這是澳旅院學生國旗隊自2018年成立以來第五次到駐澳部隊接受正規訓練。

在訓練開始前,駐澳部隊安排國旗隊隊員們參觀了駐澳部隊軍史陳列館,了解解放軍和駐澳部隊的歷史使命和發展沿革,隊員們走進裝甲兵模擬訓練中心,體驗裝甲車道路駕駛和精確射擊。接著,駐澳部隊教官為隊員們講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歌和國徽的歷史知識和意義。

在接下來的升國旗訓練中,隊員們積極參與。從觀摩示範到體驗軍姿、步操、旗台上的升旗程序操作、敬禮等訓練內容,隊員們逐步熟悉和掌握了升國旗儀式的標準流程和動作要領。這些訓練不僅需要隊員們的身體力行,還需要他們的專注和紀律。透過是次參觀、體驗和訓練,讓隊員們在駐澳部隊感受和學習軍人那股“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和有品德”的精神和紀律素養。

澳旅院衷心感謝駐澳部隊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及趙航飛參謀和教官們對隊員們的悉心指導,使國旗訓練取得顯著成效,隊員們受益匪淺。澳旅院學生國旗隊不忘初心、堅守使命,在重要節日以及上課期間每周一次舉行校內的升旗儀式,同時加強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培養具有國家情懷和社會責任感的人才。



瀏覽次數:92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