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傳承紅色基因,澳門青年贛州「初心之旅」紅色文化體驗營25日至28日舉辦

發佈日期:2023 年 05 月 21 日 16:15
  • 分享至:


5月25日至28日,澳門青年及青年文化誌願者將走進江西贛州,參加澳門青年贛州「初心之旅」紅色文化體驗營,開展中華革命傳統文化教育,傳承紅色基因。活動由澳門蓮花時報、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江西省贛州市文廣新旅局、贛州市圖書館聯合主辦。


111

瑞金共和國搖籃旅遊區


江西省贛州市是一塊壯懷激烈、神奇光榮的紅土地,中央革命根據地在這里創建,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在這里奠基,共產黨領導建設的新中國在這里「預演」,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從這里出發。2023年5月25日-28日,贛州「初心之旅」紅色文化體驗營將舉辦,邀請100位澳門青年及青年文化誌願者走進贛州,參觀贛州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於都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瑞金共和國搖籃旅遊區等地紅色景區景點,走進贛州文化大講堂聆聽一場紅色文化主題講座,寓教於樂,讓廣大澳門青年沉浸式體驗中央蘇區的紅色記憶,從中吸收傳承紅色基因。


333

贛州方特東方欲曉紅色文化主題公園

222

於都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


據悉,本次活動是國家文旅部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重點項目,得到國家文旅部及江西省、贛州市文旅部門的大力支持。通過開展探索贛南蘇區紅色文化初心之旅,澳門青年從贛南蘇區歷史、長征歷史、贛南人民革命鬥爭史中汲取豐富營養,堅定信念,浸潤思想,增進澳門市民對紅色文化資源的認識和理解,認知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增強祖國認同感,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觀。(萬里、胡良喜)



瀏覽次數:108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