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頒獎

發佈日期:2022 年 10 月 27 日 12:10
  • 分享至:


由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的「銀娛澳門盃—第十四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10月25日假澳門JW萬豪酒店隆重舉行。賽事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教育及青年工作部、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新聞與公共外交部、解放軍駐澳部隊參謀部擔任指導機構,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中華教育會、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擔任支持機構。



今屆競賽以「弘揚體育精神,振奮中國力量」為主題,合共吸引澳門23所中學、6所大學參與。經過必答、搶答、問答3個回合的激烈競逐,教業中學(A組)、澳門培正中學(B組)和澳門理工大學分別榮獲中學組和大學組的冠軍;培華中學(A組)、培道中學(B組)和澳門旅游學院分別獲得中學組和大學組的亞軍;而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A組)、氹仔坊眾學校(B組)和澳門城市大學則分別奪得中學組和大學組的季軍。

弘揚「中華體育精神」



銀娛董事程裕昇致辭時表示:「多年來,我國體育健兒在各項國際賽事中奮力拼搏,其堅韌不屈的體育精神及鼓舞人心的佳績,對振奮民族精神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今屆比賽以『弘揚體育精神,振奮中國力量』為主題,具有深遠意義,同學們的踴躍參與及認真準備,充份體現本澳青少年對運動的熱情,以及對體育強國建設的關注及期盼。與此同時,今屆比賽亦十分切合銀娛所秉持的理念之一,全力配合國家及澳門特區政府發展體育事業的政策,積極推動各項國際體育盛事及活動在澳門舉辦,為本地體育發展出一分力;並根據各項體育盛事的特色,推出不同的宣傳以至周邊活動,深化『旅遊+體育』的聯動發展。」

銀娛作為一家植根澳門、背靠祖國的華資企業,一直秉持「興學強國」的理念,透過多元方式,提升澳門青少年對國家的歸屬感及民族自豪感,讓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在本澳社區發揚光大。日前,亦透過「國情‧傳承」系列活動,舉辦了「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湧動!」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主題講座,邀請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王江燕副教授、原解放軍藝術學院的徐青副教授,向超過200名本澳青少年、銀娛團隊成員及「銀娛青少年成就計劃」學員講述中國共青團櫛風沐雨的百年近代史,全面提升及培養澳門年輕一代的家國情懷及民族自信。

激發青少年體育熱情

榮獲最佳風采獎的澳門大學學生郭中義同學表示:自己本身就非常熱愛體育運動,也關注國際國内的體育賽事,通過賽事更加豐富了自身的體育知識,激發了體育熱情,意識到中華體育精神的深刻内涵,對自己思想上也有所提升。

獲得中學B組冠軍的培正中學學生謝宛珊表示,通過賽事對澳門體育城市的印象都有所改變,之中的女排精神、體育精神、敬業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其他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還包括,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岑嘉儀;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新聞與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劉歡大校;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廳長張子軒;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梁勵、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中國澳門體育總會澳門聯合會副理事長賴百齡;澳門立法議員羅彩燕、馬耀鋒;活動評委世界冠軍馬晉、婁勝華教授、澳門江蘇聯誼會副會長尤肖吾;以及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等。




瀏覽次數:136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