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總會:培育青少家國情懷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1 日 15:03
  • 分享至:

吳小麗:習訪澳展現國家關懷與重視


(本報綜合)今年四月十五日是我國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街總會長吳小麗建議特區政府繼續夯實國家安全體系在澳門的基石,深入推進國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澳居民國家安全意識,尤其提升青少年的歷史責任感,增強國家認同感,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理念,更好維護國家安全。

吳小麗指出,特區政府每年藉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澳門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讓居民回顧過去國家和澳門發展歷程,營造濃厚愛國氛圍,提高居民愛國意識,感悟國家安全的偉大成就。

吳小麗表示,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政局變遷和世紀疫情洗禮,各方勢力膠着抗衡,全球格局處於重新洗牌關頭,外國勢力頻繁干擾我國內政,國家安全正面臨着是極其複雜和前所未有的風險和挑戰。澳門作為國家南大門,所面臨的國家安全風險和壓挑戰同樣與日俱增,唯有更廣泛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更深入加強和推廣國家安全教育,凝聚所有國家安全力量,構建全面國家安全防護網,逐一化解風險。

建議特區政府持續深入推進居民國家安全教育,提高居民國家安全意識,尤其提升青少年歷史責任感,增強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致力培育青少年家國情懷,促進愛國主義和國家安全教育,讓本澳愛國愛澳傳統得以傳承,從而更好貫徹今年“兩會”精神,落實“愛國者治澳”理念,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來源:澳門日報

編輯:Hong


瀏覽次數:22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