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金龍巡遊顯朝氣 精彩賀歲活動迎虎年

發佈日期:2022 年 02 月 02 日 10:41
  • 分享至:

嘉賓在大三巴牌坊前合照


龍騰舞躍賀新春,福虎生威迎新歲。新的一年,旅遊局謹祝全澳居民和旅客事事順景,闔府安康,並祝澳門旅遊業虎躍新程,繁榮復甦。

旅遊局、市政署及文化局於農曆新年大年初一(2月1日)率先在大三巴牌坊向澳門居民和旅客拜年,並主持大金龍和醒獅點睛儀式。金龍在年初一於澳門各主要景區巡遊,寓意澳門在虎年朝氣蓬勃、欣欣向榮。

炮竹一聲除舊歲 龍騰飛躍迎新春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及許耀明,以及旅遊業界代表等,於大年初一早上在大三巴牌坊向大家拜年,並主持大金龍和醒獅點睛儀式。財神、福祿壽三星、金童玉女、虎生肖及“麥麥”向市民和旅客拜年及派送金元寶,寓意澳門繁榮興旺、財源廣進。現場氣氛喜氣洋洋,各人互送祝福。

點睛儀式現場設有場所二維碼,供參與人士透過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記錄行程,此外,所有活動工作人員均佩戴口罩、量度體溫,並持有有效的綠色“澳門健康碼”。

此外,所有參與是次活動的表演者及工作人員也遵從衛生局《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集體節慶、文娛、康體活動的管理建議》,配合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或進行相應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

金龍巡遊寓意朝氣蓬勃

二百三十八米長的大金龍於年初一早上在多個主要景區巡遊。金龍寓意生龍活虎,伴隨金龍的小獅活潑好動,寓意澳門在虎年朝氣蓬勃、欣欣向榮。虎象徵剛勇威猛、吉祥如意,祝願澳門市民龍精虎猛、堅毅不屈、同心同德為澳門謀福祉。

龍獅等賀年活動續於初二呈獻

財神、福祿壽三星、金童玉女、虎生肖及“麥麥”於年初一及初二在康公廟前地、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氹仔嘉模墟、議事亭前地、南灣˙雅文湖畔、關閘、青茂口岸及飛喇士休憩區等地點,向大家拜年及派金元寶,並呈獻龍獅表演及舞蹈表演,當中包括從江縣民族藝術團的舞蹈演出。有關年初一及初二賀歲活動詳情,請瀏覽旅遊局網站: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

新年花車匯演及煙花表演陸續登場

在嚴守防疫指引下,旅遊局於新春期間舉辦連串節慶活動,除了金龍巡遊,“福虎生威轉乾坤”2022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將於正月初三及正月十二(2月3日及2月12日)晚上舉行;農曆新年煙花表演則於年初三(2月3日)、年初七(2月7日)及元宵節(2月15日)晚上上演,活動詳情可瀏覽旅遊局網站。



瀏覽次數:44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