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發電廠天然氣洩漏事故演習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13 日 13:46
  • 分享至:

消防人員到達肇事地點後立即展開救援工作

模擬對起火點進行射水灌救

消防人員利氣體探測器檢查天然氣洩漏情況


為加強與路環發電廠在發生緊急事故時的應急救援工作及協調溝通,消防局於本年12月11日,協助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在路環發電廠內舉行天然氣洩漏事故演習。

是次演習模擬在路環發電廠內有一設施發生天然氣洩漏事故,路環發電廠員工發現後隨即致電消防局求助,並立即啟動安全措施,指令現場員工停止操作,及按照內部應急計劃疏散相關員工到逃生集合點,有1名員工於疏散途中受傷。消防局接報後立即派遣六架緊急車輛及二十七名隊員趕赴現場,進行救援處理及協助人員疏散,及對1名傷者進行護理並送往醫院治理。

是次演習過程歷時約45分鐘,路環發電廠合共派出一百五十多名人員參與,演習達到預期目的,演習後雙方進行檢討會議,以優化日後處理事故時的應變能力。有關同類型演習會定期舉行,進一步提升路環發電廠的消防安全條件。


瀏覽次數:78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