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走訪社團收集意見部署冬防工作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6 日 12:10
  • 分享至:

司警局代表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司警局代表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代表進行交流

司警局代表拜訪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司警局代表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代表合照


司法警察局遵循保安範疇“聽民意、解民憂、保民安”的社區警務工作方向,為做好冬防前期準備工作,局方日前派員走訪多個本澳社團,聽取和收集各社團代表對社區治安和冬防工作的意見,以便更好制定冬防工作策略及部署,促進警民合作,共護社區平安。

瞭解社區治安現狀

12月1日至3日,司警局指派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鄭寶湘率大廈罪案預防小組、關注少年組人員展開走訪社團工作,分別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歸僑總會、民眾建澳聯盟、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澳門不動產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協會及澳門物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等社團專責社區和大廈物管事務的代表會談。鄭寶湘處長除向上述社團代表介紹司警局的執法和社區警務工作情況外,還向他們瞭解近期社區的治安問題,並就開展冬防工作聽取各方的意見。

各社團代表均肯定司警局的執法工作成效,並就各自工作範疇提出其所關注的問題和意見。部分代表對網絡詐騙、對兒童的性侵犯、毒品等犯罪表示關注,認為除了警方加大力度執法外,還可透過警民合作開展針對性的防罪宣傳,提高市民尤其是易被此類犯罪侵害群體的防罪意識。有代表關注北區的治安情況,反映近期該區的水貨客及“流鶯”再度活躍且轉趨隱蔽,嚴重影響居民的日常生活並造成治安隱患。也有代表指出,今年本澳受疫情影響致經濟下滑,失業率上升,加上年近歲晚,建議警方加派人員巡邏市面,防範罪案發生。

調整策略打擊犯罪

鄭寶湘處長代表司警局感謝各社團多年來對局方執法及社區警務工作的支持和參與,指出局方一直密切注視社區的治安趨勢,因應治安形勢變化調整警務部署,同時亦積極與社會各界緊密合作,透過多渠道、多元化方式進行防罪宣傳教育工作,強化市民的防罪守法意識。司警局冀透過是次拜訪交流,廣泛聽取和收集社會各界的意見,有助更好制定冬防工作策略及部署,促進警民合作,共護社區平安。

 

 


瀏覽次數:77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