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察局及衛生局領導檢視各口岸的出入境防疫措施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7 日 09:46
  • 分享至:

治安警察局及衛生局領導檢視各口岸的出入境防疫措施

聽取出入境事務站疫情防控的情況匯報

聽取出入境事務站疫情防控的情況匯報

檢視口岸健康碼檢查區及人員分流區


為進一步做好口岸通關及防疫措施,12月6日上午,衛生局局長李展潤、治安警察局局長吳錦華、相關官員及出入境事務的主管,前往關閘、港珠澳大橋、澳門國際機場及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實地視察本澳各項出入境及防疫措施的落實情況,指示完善及優化有關工作,並感謝各位前線同事及鼓勵他們繼續堅守崗位,對疫情保持警惕,做好常態防控。

在各個出入境事務站,領導及主管一行檢視了口岸防疫設施、車道安排、健康碼檢查區、人員分流區等。詳細聽取出入境事務站主管及衛生局人員關於疫情下口岸管控工作的匯報,瞭解居民和旅客轉換健康碼及通關流程、健康碼與出入境系統的關聯和運作等。視察過程中兩位領導提出了各項優化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指出本澳疫情防控工作雖然取得階段性成果,但周邊地區疫情仍然波動,防控工作不能鬆懈,大家要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工作。

此外,兩位局長也關注口岸人員的口罩、防護衣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的使用情況,強調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遵從清潔指引;站內設施要做好清潔及消毒,並監督各項流程,確保防疫指引有效執行,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而口岸的執法、衛生、後勤等範疇人員要繼續保持良好的溝通及相互支援,合力做好疫情下的把關工作。

隨著多項往來中國內地和澳門的出入境限制措施陸續放寬,在各個政府部門的共同努力、居民和旅客的配合下,通關人員的健康碼轉換、核酸檢測報告的查核和體溫檢測等防疫措施有效地執行,令口岸的通關防疫工作整體運作暢順。治安警察局、衛生局以及各相關部門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共同做好各方面的防疫抗疫工作。


瀏覽次數:136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