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保安範疇繼續全力打擊“水客”活動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21 日 14:11
  • 分享至:


(本報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昨(20)日表示,保安當局一直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雙方加強溝通積極搜集證據,共同打擊“水客”行動。

黃少澤下午出席公開活動後接受傳媒訪問,他表示,“走水”問題會為澳門帶來嚴重的疫情風險,警察總局會繼續協調海關、治安警察局和司法警察局,從口岸附近巡查堵截、口岸截查,以及偵查“水客”背後集團式操縱等多方面部署,全力打擊“水客”活動。同時,保安範疇多個部門領導,一直與珠海邊檢和拱北海關等部門領導保持溝通,透過珠澳共同努力遏止相關行為。

黃少澤表示,發現近月有人故意集中在早、晚通關高峰期或周末進行“走水”活動,他們在關閘口岸或青茂口岸集中同一時間過關,對通關秩序造成嚴重影響,警方對此正開展偵查。針對這些行為,當局會根據《對外貿易法》的規定作出懲處及採取各種執法行動。

黃少澤又表示,針對上述行為,治安警察局今年1月至10月期間,已分別對88宗涉及持探親簽註人士以及33宗涉及外僱的個案採取禁止入境措施。然而,警方也留意到,於早上高峰時段,澳門居民“走水”的現象比較嚴重,有人並故意在中間地段範圍停留,妨礙過關秩序,這情況已和珠海邊檢加強溝通,珠海方面會採取相應行動。



瀏覽次數:12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