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訊】149例確診!一文看懂|紅、黃碼區設立標準+ 確診隔離3種安排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24 日 12:33
  • 分享至:


增至149例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今(24)日早上8時,本澳合共有149名核酸陽性個案。通過流行病學調查,當局共跟進5,308人,其中密切接觸者717人,非核心密切接觸者(即共同軌跡人士)3,283人,次密切接觸者285人,一般接觸者285人,陪同人員589人。至今,流行病學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應變協調中心稍後將會在抗疫專頁上載陽性個案的行程供市民參閱。


增廿個“10混1”樣本呈陽


图片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次全民核酸檢測已於昨(23)日早上9時開始,截至今(24)日早上8時,已採樣468,267人次,其中251,650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新增20個“10混1”樣本呈陽性,現正進行單樣檢測。

因應澳門疫情已出現社區傳播,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積極響應,盡快預約儘早完成全民核檢,以及時發現風險和隱藏個案,阻截和防範病毒在社區擴散。全民核酸檢測預約連結為網頁,檢測結果不在健康碼上顯示,不可用於通關。自費核檢站的核檢結果則可上健康碼並用作通關,且可計算在全民核檢計劃中,但亦須嚴格實行預約安排,預約連結為網頁。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今(24)日晚上12時後仍未接受采樣的在澳人士,其健康碼已被轉為黃碼,必須接受核酸檢測並有陰性結果後才轉為綠碼。根據相關規定,健康碼黃色的市民將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日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紅、黃碼區設立標準有調整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因應疫情變化,調整設立封控區(即紅碼區)的標準,由原本出現1例未被管控核酸陽性個案的大廈為封控區,改為出現2例未被管控核酸陽性個案才劃定為封控區。即在新標準中,出現1例未被管控個案的大廈列為防範區(即黃碼區),原已被列為封控區(即紅碼區)的大廈,如只為出現1例未被管控陽性個案,將在完成1次核酸檢測後按新標準改列為防範區(即黃碼區)。


图片

黃碼區


出現1個陽性病例的住宅大廈或樓宇將列為防範區(即黃碼區),實施健康碼黃碼管制,相關區內人士的健康碼轉為黃碼,須於第1、2、4、7天進行核酸檢測,第3、5、6天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其他限制措施包括離境限制,並接受最少10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紅碼區

出現2個或以上陽性病例的住宅大廈或樓宇將列為封控區(即紅碼區),實施健康碼紅碼管制,封控管理至少5天,區內人員須於第1、5天接受核酸檢測,第2、3、4天進行快速抗原檢測。若其間沒有跡象顯示區內繼續存在傳播,在第5天核酸檢測有結果時解除封控,在第6、7天健康碼轉為黃碼,並須於第7天接受核酸檢測。封控管理期間,除工作人員外,區內人員除到指定地點接受核酸檢測或領取配給品外不可離開大廈單位。


按症狀程度隔離確診患者


图片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根據預案,按確診患者的不同情況,將分別收治到3類地點接受隔離和醫治,包括:

- 第一類是病情不穩或重症患者,會被安排到醫院級別的隔離設施進行治療;

- 第二類是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而且沒有特殊醫療或照顧需要的患者,會被安排到酒店接受隔離和治理;

- 第三類為介乎中間情況,即有中度醫療或照顧需要的人士,會被安排在社區治療中心(設於澳門蛋的方艙醫院)進行治理。


图片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按現時情況,目前絕大多數患者為無症狀和症狀輕微者,並且考慮到相關人士的舒適程度和安排之合理性,當局會先安排有關人士到英倫遊艇會酒店進行隔離和治理。


來源: 澳門新聞局、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34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