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內地多所著名高校合辦聯合培養計劃

發佈日期:2023 年 08 月 25 日 10:20
  • 分享至:

澳門大學與浙江大學、復旦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廈門大學等內地多所著名高校合辦聯合培養計劃,涵蓋歷史、金融、數學教育、生物醫學與臨床醫學、土木工程等領域,以培養更多高端人才,提高產業創新和國際化水準,促進經濟發展。

澳大表示,聯合培養計劃的設置亦積極配合澳門四大新興產業發展,向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機會,並讓他們體驗多元文化及提升競爭力,為深合區乃至大灣區培養產業多元發展所需的人才。聯合培養計劃詳情如下:

澳大與浙大合作的“2+4生物醫學—臨床醫學"聯合培養計劃的正常修讀年期為6年,學生須於澳大修讀首兩年理學士學位(生物醫學)課程,其後於浙大醫學院完成四年的基礎和臨床醫學課程、臨床實習等專業訓練。完成課程的學生可分別獲頒澳大理學士學位(生物醫學)和浙大臨床醫學學士學位。浙大是內地知名高校,其醫學院的臨床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每年吸引眾多海內外頂尖學生報讀。該聯合培養計劃適用於就讀澳大的港澳台及國際學生,為學生提供進入內地一流高校習醫的機會。

澳大與復旦合作的“2.5+2.5金融學”聯合培養計劃的正常修讀年期為5年,學生須於澳大修讀首兩年半理學士學位(金融學)課程,及於復旦完成餘下兩年半的金融學專業課程。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分別獲頒澳大理學士學位(金融學)及復旦經濟學學士學位金融學專業。現代金融業是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四大新興產業之一,該計劃旨在支持培養頂尖人才,促進澳門現代金融業的發展。課程除涵蓋本科金融專業的基本知識外,亦包括與中國金融業相關的專業知識。

澳大與華工大合作“2+2土木工程”聯合培養計劃的正常修讀年期為4年,學生須於澳大修讀首兩年理學士學位(土木工程)課程,及於華工大完成餘下兩年的土木工程專業課程。期間,澳大學生將參與華工大的卓越全英班。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分別獲頒澳大理學士學位(土木工程)及華工大工學學士學位土木工程專業。

澳大與華師大合作“1+2+1及2+2教育(數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聯合培養計劃的正常修讀年期為4年,學生須在兩校分別學習兩年。澳大學生採用“1+2+1”模式,即第一年和第四年在澳大學習,中間兩年在華師大學習;華師大學生則採用“2+2”模式,首兩年在華師大學習,其後兩年在澳大學習。教學實習將在澳門進行。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分別獲頒澳大教育學士(數學)學位和華師大理學學士學位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課程。

澳大與廈大合作“2+2歷史學”聯合培養計劃的正常修讀年期為4年,修讀課程的學生須於澳大修讀首兩年文學士學位(歷史學)課程,及於廈大完成餘下兩年的歷史學學士學位課程。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分別獲頒澳大文學士學位(歷史學)及廈大歷史學學士學位。



瀏覽次數:8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