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旅遊部門聯手在泰國推廣大灣區全新旅遊形象

發佈日期:2023 年 10 月 20 日 17:53
  • 分享至:

l (3).jpg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聯同香港旅遊發展局及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於昨日(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疫後首個粵港澳大灣區海外旅遊推廣活動“大灣區 — 融匯精彩體驗”,介紹三地的新興旅遊元素,推廣大灣區全新旅遊形象,共同打造大灣區旅遊品牌。

旅遊局與粵港及多個廣東省城市的旅遊相關部門代表以及旅遊局駐泰國代表等一行超過30人,透過“大灣區 — 融匯精彩體驗”旅遊推廣活動展示大灣區最新旅遊發展,帶動業界推出創新“一程多站”產品,同時透過當地媒體傳播效果,吸引更多泰國旅客到大灣區體驗“一程多站”旅遊。泰國業者、媒體及網紅等逾100人出席活動。

發揮三地優勢 共拓區域旅遊

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出席活動時表示:“澳門擁有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兩大名片以及國際級綜合度假休閒設施及精彩盛事等,不斷深化‘旅遊+’跨界融合,推進澳門旅遊業多元化發展,鞏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乘着澳門獨特優勢,旅遊局致力豐富大灣區旅遊產品和體驗,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區域旅遊品牌,吸引更多海內外旅客作區域旅遊。”

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香港擁有‘聯通國際’的優勢,在推廣大灣區旅遊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旅發局透過集合‘9+2’城市的旅遊資源,以全新的大灣區旅遊品牌展開宣傳攻勢,全方位呈現區內的旅遊體驗,吸引旅客展開大灣區‘一程多站’,進一步加強整個區域的旅遊競爭力。”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奕民表示:“廣東和泰國互為重要的遊客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目前,廣東正在全力推進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此次活動,我廳對廣東大灣區城市的文化和旅遊資源進行了宣傳推介,進一步豐富了大灣區‘一程多站’線路的內容。接下來,我廳還將會聯合港澳繼續開展境內外推介,提升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和知名度。”

全新一站式專題旅遊網站開通

泰國年青藝人Na(Naphat Vikairungroj)及主持Petch(Tawan Taradolrattanakorn),早前獲邀親身前赴香港、澳門、廣州和深圳拍攝旅遊節目《The First Ultimate》,化身嚮導,向觀眾介紹各地的文化古蹟和嶄新景點。節目將於11月在YouTube、泰國的電視頻道及網絡媒體平台播放。兩位主持更在活動上,率先分享在大灣區拍攝期間的體驗及節目預告片段。

此外,活動上發佈了全新一站式大灣區專題旅遊網站(www.discovergreaterbayarea.com),介紹大灣區城市合共近90個景點和體驗以及精選旅遊路線等資訊。

力拓國際客源   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旅遊局一直透過“粵港澳旅遊推廣機構”合作機制,與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保持緊密聯繫和協作,促進三地優勢互補,共同推廣區域旅遊品牌。今年9月,三方聯同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駐海外辦事處及航空業界組織北美旅遊業界走訪粵港澳大灣區,啟發業界構思更多澳門及“一程多站”旅遊產品,拓展澳門的長途國際客源市場,同時助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瀏覽次數:63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