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現第3種變異病毒未來3週超9萬美國人死於新冠?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15 日 16:39
  • 分享至: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月15日7時21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已超9299萬例,死亡逾199萬例。

目前,美國疫情仍在惡化,美疾控中心預估,未來三週,美國將有超9萬人死於新冠;此外,歐洲疫情也不容樂觀,多國紛紛加強防疫措施,法國將在全境實施宵禁;非洲的疫苗分配正在穩步推進,非盟稱已獲得2.7億劑疫苗。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疫情下的美國。中新社記者廖攀攝


美國預計未來三週9.2萬人死於新冠

第三種或源自美國的變異病毒被發現

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2327萬例,死亡病例逾38.8萬例。疫情“失控”式的發展,導致多地醫療系統正承受重壓。目前,美國有超過13萬名新冠患者正在住院接受治療。

在賓夕法尼亞州,住院人數幾乎為2020年春季疫情高峰時的2倍;在亞利桑那州,1月12日的住院人數再次創下新高。

另據最新估算,自新冠疫情開始以來,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郡的居民中,有多達三分之一的人感染過新冠病毒,顯示出病毒在該地區迅速傳播的驚人跡象。

鑑於當前的疫情形勢,當地時間1月14日,美國疾控中心給出了一個悲觀的預測:接下來的3週內,美國將有9.2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屆時美國累計死亡病例數將激增至47.6萬例。

另一方面,為控制疫情,美國的研究人員正在積極展開病毒溯源工作,並在近日發現了源於美國的第三種變異新冠病毒。

南伊利諾伊大學卡本代爾分校的一個團隊追溯到這個名為20C-US的新變種,最早於2020年5月出現在得克薩斯州,並表示它可能是迄今為止最容易傳播的一種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變種在愛荷華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星州傳播甚廣,不過並未廣泛傳播到邊境之外。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疫情下的法國。中新社記者李洋攝


法國將實施全國宵禁

意大利延長緊急狀態

除美國外,歐洲的疫情形勢依然嚴峻。

當地時間1月14日,法國總理卡斯泰與衛生部長、教育部長、經濟部長等五位政府部長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從1月16日起,自18時至第二天清晨6時,在法國全境實施宵禁措施,該措施將至少持續15天。

此外,卡斯泰還宣布,自1月18日起,所有入境法國的歐盟以外國家公民,在入境時需持有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並在入境後自我隔離七天,隨後再進行第二次檢測。

在其鄰國意大利,衛生部在當地時間1月14日發佈公告稱,該國部長會議已通過的新防疫法令,將緊急狀態延長至2021年4月30日,並繼續採取一系列疫情限制措施。

同日,英國運輸大臣沙普斯表示,因近期巴西發現新的變異新冠病毒,英國決定從當地時間1月15日凌晨4點開始,對阿根廷、巴西、玻利維亞等多個南美國家實施旅行禁令。

當地時間1月14日,德國新增死亡病例1244例,創下疫情暴發以來的新高。目前,德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00萬,疾控機構負責人呼籲雇主盡量讓員工在家辦公,同時提醒應考慮進一步收緊當前的“封城”措施。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疫情下的南非。中新社記者王曦攝


非盟獲得第一批新冠疫苗

世衛籲各國向非洲提供幫助

當前,非洲的新冠累計確診已超過314萬例,死亡逾7.5萬例。對於衛生條件相對薄弱的非洲多國來說,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當地時間1月13日,非盟輪值主席暨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宣布,非盟已獲得2.7億支疫苗,同時第一批5000萬支疫苗將在2021年4月至6月間抵達非洲。

拉馬福薩表示,在世界衛生組織和疫苗聯盟(Gavi)的幫助下成立的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在幫助中低收入國家在公平和公正的基礎上獲得疫苗,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非洲疾控中心科學家表示,至少有60%的非洲人口注射疫苗,才能大大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不過,非洲人口多達15億,疫苗分配與普及難度可想而知。

針對這一情況,世衛組織在當地時間1月14日表示,新冠疫苗在非洲的分發“一直是不公平的”,不過同時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事業,尚需時日。”

當地時間1月13日,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則呼籲,富裕國家應積極提供幫助,以彌合全球疫苗不平等的差距。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06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