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舉辦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17 日 09:04
  • 分享至: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印發了《南昌市慶祝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標誌著全市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工作全面啟動。


南昌市舉辦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新聞發佈會


南昌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小文介紹了南昌市慶祝農民豐收節相關情況。近百項慶祝活動豐富多彩:從9月16日開始至10月16日期間,全市以“百園百村慶豐收 砥礪前行感黨恩”為主題,各縣區及鄉鎮村和園區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組織開展“1+6+N”豐富多彩的活動,如民俗表演、技能比賽、品嘗美食、觀花賞景、採摘體驗、成果展示、優秀表彰、產品促銷、為農服務等近百項慶豐收特色活動,以此進一步發動社會各界廣泛參與中國農民豐收節,提升農民的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帶動城鄉共慶豐收、共用喜悅、傳遞幸福,讓農民豐收節成為我市“三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為推動鄉村全面振興、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助力添彩。

據瞭解,南昌市“三農”發展逆勢揚帆,鄉村振興乘勢而上,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贏取戰略主動。一是城鄉融合發展邁出新步伐。基本實現軌道交通達郊區、幹線公路連鎮街、區域供水全覆蓋、公共交通一體化,全市鄉鎮、建制村通硬化路率100%,城鄉公共服務均等化持續改善。二是都市現代農業實現新跨越。全力構建了“一環兩穀四區”都市現代農業發展總體佈局,全市創建市級現代農業產業園20個。培育市級以上龍頭企業376家,其中國家級16家,9家位列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500強。全市綠色食品產業鏈總產值達1188億元,占全省的1/2。農業發展加速由單一生產功能向一二三產業融合的多元功能拓展。三是秀美鄉村建設繪就新畫卷。統籌推進了23個特色小鎮、8481個新農村點建設。累計創建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點5個、全國十佳休閒農莊2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5個。全市農村保潔覆蓋面和垃圾處理率均達100%。連續舉辦十屆“休閒農業·秀美鄉村”活動月,秀美鄉村遊品牌不斷唱響,成為全市“三農”工作的靚麗名片。四是農村居民福祉再上新臺階。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

下一步,將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圍繞“提升發展首位度、彰顯省會擔當”的更高要求,全力唱好“九子歌”,譜好“三農”曲,努力走出一條具有南昌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記者周萬里 郭民軍)

 


瀏覽次數:136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