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6天日增確診逾10萬!美新冠確診累計超1500萬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9 日 15:41
  • 分享至:

中新網12月9日電綜合報導,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500萬例。隨著聖誕節臨近,衛生專家擔憂疫情可能持續惡化。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幾天后就會批准輝瑞公司和莫德納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並簽署行政命令指示衛生部優先為美國人注射。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則許諾,就職百日內,將為美國人接種一億劑新冠疫苗。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2月7日,美國加州舊金山市民佩戴口罩出行。中新社記者劉關關攝


美國疫情“亮紅燈”

連續36天日增確診超10萬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月8日13時26分(北京時間9日2時26分),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5019092例,累計死亡病例284887例。

11月3日以來,美國單日新增病例連續36天保持在10萬例以上。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於11月9日超過1000萬例,從1000萬例增至1500萬例用時不到一個月,平均每6天新增100萬確診病例。

醫生和護士警告說,他們的病房、人力和精力越來越不足以照顧迅速增加的患者。

更令人擔憂的是,研究人員表示,美國的實際感染病例數可能被大大低估,部分原因是疫情初期的測試能力有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建模研究表明,截至9月底,美國可能已經有多達5300萬人被感染,這是當時報告的病例數量的近8倍。

衛生專家們預計,隨著假日季的到來,病毒蔓延將會加劇。日前,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表示,“情況是,當我們從感恩節假期進入聖誕節假期時,這將充滿挑戰。”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0月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離開位於馬里蘭州的國家軍事醫療中心返回華盛頓,在華盛頓沃爾特里德醫療中心接受新冠肺炎治療後,抵達白宮時摘下口罩。


特朗普誇讚新冠疫苗進展

拜登:就職百日內將為美國人接種一億劑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表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幾天后”就會批准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特朗普還說,“每一個想打疫苗的美國人都能得到疫苗。”

據報導,特朗普是在“曲率極速行動”疫苗峰會上發表了上述講話。此次峰會在白宮舉行,與會者包括州長、政府專家、私營部門高管、藥品分銷商等。

特朗普還在活動上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衛生部優先為美國人注射疫苗,但尚不清楚該命令將帶來何種實質性的不同。

不過,輝瑞和莫德納的高管沒有出席此次會議。這兩家公司已向FDA遞交申請,尋求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FDA最新發布的一份分析報告稱,臨床研究結果顯示,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和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符合FDA規定的緊急使用授權的標準。

美聯社報導稱,FDA的科學家們在10日開會前做出了上述分析。該機構的獨立顧問將在會上討論,是否有足夠有力的證據建議給數百萬美國人接種疫苗。可能在幾天之後,FDA將作出最終決定,實施第一批接種。

另一方面,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當選總統拜登8日在介紹其衛生團隊時表示,他打算在就職百日內,為美國人施打一億劑新冠疫苗,並呼籲國會通過更多抗疫經費,化解這項公共衛生危機。

拜登還表示,讓學生返回學校也是他上任百日內的施政要務之一,他也會在這百日要求美國人民配戴口罩。他還說,他會倚重現傳染病專家福奇的建議。此前,拜登過渡團隊已提名福奇出任首席醫療顧問。


瀏覽次數:210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