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 美國版的「變臉」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4 日 11:21
  • 分享至:

TikTok美國版的談判反覆「變臉」。美國總統特朗普剛放話同意TikTok協議方案,但不到兩天,又轉頭威脅「美國公司必須完全掌控TikTok,否則將不會批准協議」。TikTok的爭端,源於美國對中國科技的「圍追堵截」,特朗普也試圖在選戰中通過對中國的極限施壓來獲取更多選票。

特朗普新威脅

特朗普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字節跳動將與TikTok Global「沒有任何關係」,「如果字節跳動與TikTok Global有任何關係,他就不批准字節节跳動與美國甲骨文和沃爾瑪公司之間的協議」。他聲稱,美國甲骨文和沃爾瑪「將擁有TikTok Global的控股權,而且一切東西都必須被轉移到甲骨文創建的雲上,將由甲骨文控制,而且是完全控制」。「如果我們發現他們(美國公司)沒有完全控制權,那麼我們就不會批准這項交易」。

數小時後,甲骨文公司執行副總裁格魯克向媒體宣稱,在TikTok Global成立後,甲骨文和沃爾瑪公司將進行投資,美國公司會佔據TikTok Global的「多數主導權」,「字節节跳動將失去新公司的所有權」。

目前字节節跳動未對特朗普的新威脅和甲骨文公司的聲明進行回應。據透露,字节節跳動與甲骨文等此前達成的協議內容包括:共同組建TikTok Global,掌管TikTok除中國以外世界各地的業務,同時它將阻止中國大陸的IP訪問該程式。新公司董事會將由5人組成,其中4人需是美國公民,只有一人可以是中國人。董事會將包括一名國家安全董事,該董事的任命需得到美國政府的批准。甲骨文可以訪問審查TikTok Global的原始程式碼和所有更新內容。

意在選戰  美國優先霸權

對中美圍繞TikTok進行的拉鋸戰,業內人士分析,中國顯然難以接受美國的要求,如果在TikTok交易過程中屈服於美國政府的壓力,將留下極為惡劣的先例,美國的後續壓力可能接踵而至。特朗普對TikTok的手段也讓其他國家擔憂,無論中國或其他哪個國家有高科技企業冒尖,都可能成為美國的肥羊,美國將按照圍獵TikTok的模式把它們強行改為受美國擁有或控制。

德國媒體報導稱,特朗普政府在TikTok爭議中反覆變臉,是為了製造更多不確定性。唯一確定的只有一點:特朗普想要秀肌肉。過去幾個月圍繞TikTok的爭端很大程度上是一場政治爭鋒秀,特朗普試圖在選戰中通過對中國的極限施壓來獲取更多選票。

TikTok的爭端,也是「美國優先」世界霸權行徑的一貫表現。因為美國的制裁,曾經令半導體行業領先全球的日本企業東芝難覓東山再起,曾經橫跨全球電力能源與軌道交通行業的法國商業巨頭阿爾斯通被「肢解」,近兩年華為在美方不斷絞殺中浴血奮戰。美國的科技冷戰,必將激起中國人更大的愛國熱情,攻堅克難,創造出「原子彈」的奇跡!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24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