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最大集裝箱船「廣州造」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05 日 17:10
  • 分享至:

       中國船舶集團旗下廣船國際和大連船舶重工集團聯合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成功承接13艘16000TEU集裝箱船訂單,總金額超100億元人民幣。廣船國際4日表示,廣船國際將承接其中的6艘,該型船建成後將是粵港澳大灣區乃至華南地區建造的最大的集裝箱船。據悉,廣船國際坐落於「華南地區最大造船基地」廣州龍穴造船基地,承接此次集裝箱船建造訂單,將補齊廣船國際三大常規船型的空白。


今年以來,全球貿易與集裝箱市場出現快速回暖,圖為國際班輪船出入廣州港


       據了解,這也是中國船舶集團承接的單筆金額最大的集裝箱船訂單,標誌着中國船舶集團重組整合後在民船市場開拓和產品轉型升級方面取得重大成果。而廣船國際首次批量承接集裝箱船建造任務,為廣船國際開拓集裝箱船市場打響「第一炮」,亦標誌着廣船國際成為華南地區首家建造大型集裝箱船的船企。

       全球貿易回暖 集裝箱船運價飆升

       該型集裝箱船總長約366米、型寬51米,可運載超過16000個標準集裝箱,採用中國船舶集團自主品牌WinGD主機;是一款綠色環保、高效節能的大型集裝箱船,安裝脫硫塔並預留液化天然氣(LNG)動力功能,採用全新理念的環保減碳減阻設計,完全滿足最新的環保排放標準。

       「今年一季度,集裝箱市場出現快速回暖,在全球範圍內先後產生了多筆大型集裝箱船訂單。」廣船國際有關負責人表示,從目前市場來看,集裝箱船運價飆升、市場活躍,具備廣闊前景。承接批量大型集裝箱船訂單,還將進一步促進廣船國際船海產品船型升級,能夠補齊廣船國際三大常規船型的空白(油船、散貨船、集裝箱船)。



大灣區建造的最大集裝箱船將由廣州龍穴造船基地承建,圖為集裝箱船在廣州港整裝待發


       華南最大32萬噸原油船「廣州造」

       據悉,廣船國際曾建造交付過華南首艘萬噸輪、首艘30.8萬噸超大型原油船、華南最大32萬噸超大型原油船和30萬噸超大型礦砂船等各類大型船舶,在大型船舶建造方面已積攢了豐富經驗。而針對大型集裝箱船精度控制、快速性要求高的特點,廣船國際憑藉建造交付世界首艘超靜音科考船「嘉庚」號和世界首艘高速雙燃料豪華客滾船「VISBORG」號的成熟經驗,也已具備相關設計、建造、工藝的基礎和優勢。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24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