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識局:「太少太晚」!美國援助只為掩蓋加沙政策失敗?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13 日 00:26
  • 分享至:

國際識局:「太少太晚」!美國援助只為掩蓋加沙政策失敗?

近期,加沙地帶炮火不斷,人道主義危機加劇,美國政府的加沙政策也受到廣泛批評。美國提出的建臨時碼頭為加沙提供援助的措施,被批「太少太晚」,美國前官員進一步指出,所謂的援助,不過是為了「掩蓋拜登政府(加沙)政策的大規模失敗」。

  「太少了,太晚了」

  據巴勒斯坦媒體報道,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日前在聲明中稱,飢餓在加沙無處不在,「儘管一再呼籲,陸路援助卻被拒絕」。

  不久前,美國開始向加沙空投援助物資,數量卻遠遠不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美國的空投好像「一滴水落入海洋」,美國空軍一次投放的數千份餐食,遠不足以養活加沙地區的200多萬人。

  國際危機組織聯合國項目主任理查德·高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空投是很好的拍照機會,但卻是最糟糕的援助方式。」

  除了空投,美國總統拜登日前還宣佈,美國軍方將在加沙地中海沿岸建造一個臨時碼頭,以提供海上人道主義援助。但是海上碼頭至少需要一個月或長達兩個月,才能建成並全面投入使用。

  英國《衛報》報道稱,慈善機構「行動援助」(ActionAid)負責人表示,「海上路線要好幾個星期才能建起來,我們談論的是正在挨餓的人們,孩子們正在死於飢餓。」

  華盛頓中東研究所巴勒斯坦項目主任哈立德·朱迪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寫道:「60天內,將有數千人死於飢餓和疾病。」

  《紐約時報》也援引援助專家的話表示,即使建成後,海上碼頭也「不足以減輕該地區居民的痛苦」。

  《衛報》則一針見血地指出,「(建造碼頭提供援助)對於面臨飢餓的巴勒斯坦人來說,太少了,太晚了。」

  無國界醫生組織等援助機構呼籲美國將重點放在向以色列施壓以打通公路運輸上。無國界醫生組織美國執行董事艾薇兒·貝努瓦表示,「這不是物流問題;這是一個政治問題。」

  送援助也送炸彈,「很荒謬」

  「五角大樓正在同時做這兩件事。」

  《紐約時報》在報道中這樣評價美國的行為。據該報報道,拜登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將繼續向以色列提供在加沙開展軍事行動所使用的彈藥,同時又會努力向遭受轟炸的巴勒斯坦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拜登在9日的一次採訪中稱,以色列進攻加沙南部城市拉法,是他對內塔尼亞胡的「紅線」,但隨即又稱「沒有紅線,我永遠不會拋棄以色列」。

  一邊是杯水車薪援助加沙,一邊是向以色列送去戰爭機器。美國這一自相矛盾的行徑備受外界質疑。

  據半島電視台報道,巴勒斯坦裔美國分析人士巴達爾稱,拜登的人道主義港口計劃「很荒謬」,「任何華而不實的舉動」都無法掩蓋美國政府繼續支持和武裝以色列的事實。

  據CNN報道,非政府組織巴勒斯坦人醫療援助組織(MAP)的高級項目經理馬哈茂德·沙拉比稱,空投包裹中的一些飯菜需要微波爐,而「我們現在甚至沒有電」。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也在社交媒體平台貼文稱,美國不應該在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同時,又向以色列政府「送去數千枚炸彈和數十億美元」。

  援助很難到達人們手中,軍火卻實實在在奪走了更多人的生命。根據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的最新統計,自本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1萬巴勒斯坦人死亡。

  CNN援引美國前援助官員戴夫·哈登的話稱,美國的空投是一場「危險」和「昂貴」的冒險,「主要是為了拜登政府的利益——(為了)掩蓋(其加沙政策)的大規模失敗」。


瀏覽次數:7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