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污入海,韓國海鮮商販:疫情期間生意都比現在好

發佈日期:2023 年 08 月 25 日 10:14
  • 分享至:

據韓聯社報道,在日本開始排放核污染水之際,韓國海濱城市的許多魚市空空蕩盪。因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導致海產品消費量下降,漁民們對生計問題感到擔憂。

據報道,8月24日,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染水。韓國的海鮮消費者和漁民對該舉措可能產生的健康和商業影響保持警惕。

當天,韓國港口城市釜山最著名的海鮮市場札嘎其市場和附近著名的生魚片餐館聚集地“民樂洞生魚片一條街”幾乎無人問津。濟州島南部的東門魚市場也幾乎沒有顧客。

一位現年50多歲的海鮮商販表示,他在東門市場做生意已經有20多年了,以往即使生意冷清,在上午10點左右和下午5點到7點也會很熱鬧,但現在“市場空無一人,就像一條沒有遊客的公路”。

他直言,“疫情期間的生意都比現在好。”

韓聯社報道稱,一位漁民表示,現在對海產品的需求量急劇下降,他和許多漁民都在擔心自己的生計問題。

這位漁民表示:“我認為海鮮消費量已經縮減了四分之一,價格可能會更低,我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下去了。”



瀏覽次數:21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