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

發佈日期:2023 年 07 月 11 日 10:12
  • 分享至: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

習近平指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俄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兩國世代友好的社會基礎和民意基礎更加牢固。今年3月,我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同普京總統就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和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發展中俄關係是兩國基於各自國家和人民根本利益作出的戰略選擇。中方願繼續同俄方一道,發展守望相助、深度融通、開拓創新、普惠共贏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助力兩國發展振興,推動建設繁榮穩定、公平公正的世界。

習近平強調,立法機構合作是中俄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雙方共同努力,落實好我同普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從立法層面促進和保障兩國各領域合作持續健康發展,加強立法及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動兩國立法機構合作再上新台階。雙方還要加強在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等多邊機制內的溝通協作,引領全球治理改革正確方向,維護好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馬特維延科表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利益和兩國人民意願,已達到歷史最高水平並繼續穩步發展。習近平主席今年3月對俄進行的成功國事訪問為俄中關係進一步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俄議會廣泛支持深化俄中合作,願同中國全國人大進一步加強交流對話,為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提供法律保障。

王毅、王東明參加會見。



瀏覽次數:33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