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充分估計秋冬疫情防控風險做好核酸檢測保障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05 日 11:42
  • 分享至:

merlin_169874100_c36154cb-c913-40c1-bd43-433e533f5ecd-articleLarge.jpg

(圖片:網絡)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5日表示,充分估計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困難和風險,要強化底線思維,提前謀劃部署,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不備”的原則,把保持和提升核酸檢測能力作為當前的重大任務,開展四個方面的工作做好所需要的核酸檢測試劑和設備的保障。

  國新辦8月5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和科技部、衛生健康委、藥監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會上有記者提問:隨著秋冬季節的臨近,各級醫療衛生機構都將陸續加強核酸檢測能力,下一步工信部將如何做好核酸檢測試劑和設備的保障工作?

  王江平表示,按照規劃的要求,做好所需要的核酸檢測試劑和設備的保障,工信部主要開展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持續跟踪重點生產企業的供應情況。通過醫療物資保障調度平台,跟踪全國范圍內的檢測試劑和設備企業的生產、發貨情況,及時了解企業的生產動態和需求。

  二是持續保障生產企業所需要的原輔料和零部件供應。暢通相關產業鏈、供應鏈,協調相關原輔料和零部件的供應,協調各地加大對生產企業的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動企業穩產擴產。

  三是及時響應和對接疫情防控需要。按照衛健委和海關總署等部門提出的能力建設要求,組織協調好生產企業保障供應,確保試劑和設備及時送達用戶。

  四是持續推動新型檢測產品的研發和產業化。工信部將積極會同科技部、藥監局等部門,密切跟踪新型檢測技術和產品的研發進展情況以及審評情況,協調解決企業研發和產業化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推動已經註冊的新產品能夠及時產業化。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17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