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銀行家警告: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在所難免

發佈日期:2023 年 03 月 22 日 15:08
  • 分享至: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2日報導,美國前銀行家、雷曼兄弟金融公司前副總裁勞倫斯·麥克唐納表示,美國經濟衰退來臨的風險在所難免,未來兩個月預計經濟活動和GDP將“急劇下降”。

麥克唐納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在我看來,現在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毋庸置疑。”報導稱,麥克唐納曾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為雷曼兄弟工作,負責債務管理和可兌換證券交易。

談到近期矽谷銀行破產以及美國爆發新金融危機的風險,麥克唐納指出,經濟活動和GDP預計將大幅下降。他表示:“在接下來的一兩個月裡,經濟活動、GDP、工作崗位劇減是典型的,工作崗位的減少很可能將急速擴大。”

麥克唐納補充稱:“投資者對這一體系失去信心的情況正在發生,他們正在經受由美國和歐洲銀行造成的損失。”

3月10日,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稱,矽谷銀行因資不抵債已被加州監管部門關閉,由該公司接管。矽谷銀行成為2008年金融危機後關閉的最大一家美國銀行。 12日,總部位於紐約的標誌銀行因存在和矽谷銀行類似的系統性風險被紐約州監管機構關閉,負面效應不斷外溢。



瀏覽次數:41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