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斥有關“普及社區檢測”流言誇張嚇人、別有用心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4 日 12:40
  • 分享至:

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推出網上預約登記後,網絡失實的資訊不絕,有人更把錯誤的資料複製成宣傳單派發給市民。特區政府3日晚通過臉書專頁“添馬台”提醒市民,當收到這些宣傳單時,對一些危言聳聽、誇張嚇人的資訊必須查核真偽,以免誤信錯誤的信息,錯失參加普及社區檢測、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機會。帖文稱,傳播不實信息的人可能別有用心,大家切勿受騙,以致蒙受損失!

  “添馬台”臉書帖文稱,9月3日,香港新增7例本地確診病例,其中4例源頭不明;而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完成檢測的128000個樣本中,有6個樣本經衛生署複檢後證實為陽性。

  帖文提到,這些數據顯示,社區仍存在一些無病症的隱形患者,每天在不知不覺間把病毒傳給他人。如果不做檢測,無法知道自己是否感染,無法得到適當的治療,也無法把病毒的傳播鏈切斷!

  帖文說,傳播不實信息的人可能別有用心,大家切勿受騙,以致蒙受損失!

  8月30日,特區政府發言人曾表示,留意到網上及社交媒體上流傳不少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誇張失實言論,其中有關採樣方法、感染控制、檢測準確度及成效等方面均存在謬誤;基於政府已通過新聞公報、記者招待會、專題網站、添馬台帖文及相關局長出席電台電視節目作出解說,政府有理由相信近日出現的謬論是刻意散播嚇人信息,意圖抹黑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及誤導公眾,減低市民參與計劃的意欲。

  發言人對有人在網上及社交媒體發布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錯誤信息,表示極度失望及遺憾,再次強調計劃有助找出社區內的隱性新冠肺炎患者,讓市民生活及經濟活動早日恢復正常。發言人呼籲市民積極參與,以實際行動表明社會同心抗疫。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44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