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特朗普時期政策!拜登“新官上任”力推這些工作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2 日 16:07
  • 分享至:

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華盛頓宣誓就職後,燒出“新官上任”三把火,短短半天就一口氣簽署了10多項行政命令,“逆轉”特朗普政府時期的多項政策。最新消息稱,美墨邊境牆施工將暫停;另一方面,拜登尋求與俄延長軍控條約。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月20日中午,美國當選總統、民主黨人拜登在國會山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後簽署一系列文件。


國防部長提名人再過一關

FBI局長將留任

當地時間21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經表決確認拜登提名的勞埃德·奧斯汀為國防部部長。該委員會表示,在經過2天的確認聽證會後,委員會以語音投票的方式確認了其提名。

不過,由於奧斯汀退役不到7年,根據聯邦法律,國會必須授予他豁免權以允許他擔任國防部長,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1日批准了該豁免,眾議院將在當天下午對豁免權投票。

當天,白宮表示,拜登已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留任,他對雷的工作表現具有信心。雷由前總統特朗普任命,不過雷此前拒絕支持2020年大選投票存在舞弊的說法,一度讓特朗普憤怒。據悉,FBI局長任期10年,雷的任期還剩6年。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2019年4月6日,美國德克薩斯州帕爾姆維尤,邊境巡邏人員正在搜尋非法入境的移民。


美墨邊境牆停工!

移民在法律中這一稱呼有望移除

在拜登20日簽署了要求停止美墨邊境牆建設的行政令後,國防部將在審查該命令的同時,暫停施工。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陸軍工兵部隊“將根據行政命令採取適當的行動”,他補充說,參與建設的承包商已被告知,停止安裝任何物理屏障。

與此同時,國土安全部20日發布的備忘錄顯示,新政府將在100天內暫停驅逐部分移民,以確保“公平和有效的移民執法”,並將工作重點放在維護美墨邊境安全和應對新冠疫情上。

此外,在拜登推動的全面移民改革中,他提議將“外國人”(alien)一詞,從美國移民法中剔除,以“非公民”(noncitizen)一詞取代。新政府發布的移民法案摘要顯示,這是一項經過深思熟慮的舉措,目的是承認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當地時間1月20日中午,美國當選總統、民主黨人拜登在國會山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


尋求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1日表示,拜登政府將尋求延長與俄羅斯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5年。目前,俄美間唯一有效的主要軍控條約僅剩下該條約。

報導稱,拜登政府必須盡快做決定,因為這項條約預定2月5日到期。此前,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認為,要順利延期《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美國應當盡快宣布己方立場。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於2010年由俄美領導人簽署,2011年2月5日正式生效,有效期為10年。該條約規定,兩國須全面削減冷戰時期部署的核彈頭與導彈,在條約生效7年後(即2018年)將各自核彈頭削減至1550枚,核導彈發射裝置和可發射核武器的轟炸機等運載工具數量減至800件,其中已經部署的核彈頭運載工具數量,不得超過700件。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95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