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政客“反共反華”圖謀不會得逞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1 日 16:45
  • 分享至:

據報導,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8月28日參加美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訪談,在中國政治制度、涉台涉港、南海等問題上指責中國,並鼓吹利用美同盟體系應對來自中、俄的“挑戰”。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3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出於零和冷戰思維和一己政治私利,無視基本事實,喋喋不休地惡意攻擊中國政治制度,大肆污衊抹黑中國,挑撥其他國家同中國的關係,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到底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清楚、最有發言權,輪不到美方政客來指手畫腳。作為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發展對世界到底是機遇還是威脅,從各國積極同中國加強交流合作來看,答案不言而喻。相反,美國隨意“退群”“毀約”,對國際法合則用、不合則棄,嚴重損害國際公平正義和全球和平、穩定、發展。

  事實上,國際社會對美方政客散播涉華謊言、渲染中國威脅、試圖把其他國家綁上“反共反華戰車”的圖謀看得一清二楚,根本不會買賬。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2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