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進俄中人民傳統友誼添磚加瓦”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31 日 11:47
  • 分享至:

2020年度“漢語橋”世界中學生、大學生中文比賽俄羅斯賽區決賽日前先後舉行。選手們經過主題演講、才藝展示等環節,展現出良好的漢語水平和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和熱愛。

  本次中學生比賽採用線上線下結合方式進行,來自莫斯科、聖彼得堡、喀山、葉卡捷琳堡等地的16名選手參賽。

  來自聖彼得堡的九年級學生伊戈爾學習漢語時間不長,但對中國的了解已比較深入。“學習漢語為我們打開一扇通向世界的大門,讓我們相互了解,增進友誼。”他表示,由於疫情影響,大家無法同場比賽,但對漢語和中國文化的熱愛絲毫不減。“漢語搭起友誼的橋樑。我期待未來能到中國去,認識更多中國朋友,加深對中國各方面了解。”

  “學習漢語不單是掌握語言,也是了解中國文化和中國發展的過程。”來自喀山的中學生鐵木爾學習漢語已有5年,“我會繼續努力學習,以漢語為橋,為增進俄中兩國友誼貢獻自己的力量。”

  大學生比賽以“天下一家”為主題,通過線上方式進行,來自全俄7個分賽區的14名選手參加。在演講環節,選手們結合自身漢語學習經歷以及各國共同抗疫等內容,闡述對比賽主題的理解和感悟。

  “全球化時代,世界各國都是命運共同體,只有團結一心、攜手合作,才能解決當前國際社會中的重大問題。”聖彼得堡國立大學選手羅曼表示,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積極同各國分享疫情防控經驗,推動國際抗疫合作。“面對疫情,各國更應該齊心協力,攜手共渡難關。”

  “學習漢語使我們能夠深入了解中華文化,拓寬我們的視野。俄中兩國人民間的友誼與合作為戰勝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莫斯科市立師範大學選手達麗婭說,儘管語言和文化不同,但人類的情感是相通的。各國祇有共同努力,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俄中友協執行秘書、漢學家阿拉·韋爾琴科表示:“漢語不僅是加強溝通的橋樑,而且是增進俄中兩國人民之間相互理解的希望之橋。期待選手們用所學知識為增進俄中人民傳統友誼添磚加瓦。”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曹士海表示,語言不僅是人們交際的工具和溝通的橋樑,也是促進文明交流互鑑的紐帶。希望同學們和所有漢語愛好者努力學好漢語,為傳承和發展中俄友誼、促進中俄文化交流、推動各領域合作作出新貢獻。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