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月新冠死亡創新高2000萬劑疫苗不知去向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02 日 10:55
  • 分享至:


2月2日電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月2日6時22分許,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629萬例,有超44萬人因新冠死亡。雖然美國近日新增病例呈下降趨勢,但死亡人數居高不下,1月份更是創下新冠死亡病例新高;美專家警告,若不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變異病毒或加劇美國疫情。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月31日,美國舊金山民眾在位於舊金山城市學院的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點接種疫苗。中新社記者劉關關攝


美國1月份新冠死亡創新高

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數呈下降趨勢

目前,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已攀升至44萬人,僅一月份就有超過95000人死亡,是美國目前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總數的22%。過去一周平均每天大約有3150人因新冠喪生,比一月中旬的高峰期略有下降。

2020年12月則是死亡人數排名第二位的月份,有超過77000人死亡,其次是4月,有近61000人死亡分析顯示,超過一半的新冠肺炎死亡發生在上述的三個月,即2021年1月、2020年12月和2020年4月。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儘管近期病例數和住院人數的下降令人鼓舞,但嚴峻的現實卻是,自從疫情開始以來,一月份的新冠死亡人數是有史以來最高的一個月。

隨著2021年2月份的到來,新冠住院人數在兩個月內首次跌破10萬人。新感染病例平均每天約有14.8萬例,低於一月中旬的近25萬例高峰。而在美國的50個州,新增病例均呈下降趨勢。

但自2021年1月8日死亡人數達到峰值以來,美國的七日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幾乎都在下降,死亡人數卻仍居高不下。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月1日,美國加州舊金山市民在一處公園休閒。中新社記者劉關關攝


美多地再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案例

專家:變異病毒或使美疫情加劇

目前,在英國、南非和巴西發現的三種變異新冠病毒均已在美國發現感染病例。美國多地又再發現多起變種新冠病毒感染案例。

據衛生當局當地時間2月1日消息稱,目前佐治亞州已有19例源自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艾奧瓦州也發現了3例源自在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各地衛生官員表示,均在對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跟踪。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奧斯特霍爾姆當地時間1月31日指出,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更容易傳播,該病毒可能在未來6周到14週造成確診病例激增。變異新冠病毒將引發前所未有的疫情“新一波浪潮”,如果無法阻止疫情擴散,我們“將看到一些在這個國家從沒有看到過的現象”。

他形容道:“'颶風'就快降臨……如果我們讓這種情況發生,我們將經歷前所未見的狀況。我預測那將是一場'五級颶風',且僅離岸450英里。”

奧斯特霍爾姆還稱,美國有一派人士非常抗拒戴口罩。“有大約25%至30%的美國人把戴口罩視為非常丟臉的事,而且他們也堅持不戴。就是這一組人,即便你把兩個N95口罩寄到他們家裡,他們也拒絕使用。”

瓦倫斯基同時也敦促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並強調現在還不是放鬆戴口罩等基本預防措施的時候。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21年1月4日,美國紐約,護士桑德拉·林賽在長島猶太醫院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針。


2000萬劑疫苗居然不知去向

拜登政府堅持打兩針疫苗策略

美國目前證實,分發到各州的疫苗中有2000萬劑疫苗不知去向,現時政府正努力尋找該批疫苗。

CDC一份報告指出,當局已向各州運送約5000萬劑疫苗,但現時只有約3110萬劑疫苗成功接種於民眾身上,其餘的約2000萬劑暫未知去向。政府官員已經和州官員進行了長時間溝通,仍無法就“失踪”疫苗的下落得出清晰結論。

當地時間2月1日,美國拜登政府高級衛生官員明確表示,他們不會改變疫苗接種的策略,仍然堅持給接種者註射完整的兩針劑量。並指出臨床試驗就是分兩次注射進行的,因此這已經被證明是有效的辦法。

一些專家還警告說,僅注射一針只能提供較低的保護水平,可能會給病毒留出進一步變異的空間,並導致更危險的變異。

此前,美國一些衛生專家表示,美國應該優先考慮盡快為盡可能多的人群接種至少一針疫苗,以預防接下來的幾週內新變種的快速傳播。

此外,美國聯邦衛生官員2月1日還宣布了一項協議,擴大非處方居家新冠檢測的使用。該協議將在年底之前為美國提供約850萬盒Ellume公司生產的檢測試劑。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97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