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俄新制裁G7承諾減少對俄能源依賴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09 日 10:18
  • 分享至:


(本報綜合)當地時間5月8日,七國集團(G7)領導人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G7承諾將逐步減少或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同日,美國也宣布了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措施,將目光瞄準了俄羅斯的媒體和金融行業。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5月8日,在烏克蘭基輔,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到訪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一同參加七國集團(G7)領導人視頻會議。


G7承諾逐步減少或禁止進口俄石油

當地時間5月8日,G7通過視頻舉行了今年的第三次首腦會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會。

會後發布的共同聲明稱,G7將逐步減少或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白宮方面對此表示,這將對俄羅斯的經濟大動脈造成“嚴重打擊”。目前,各方尚未給出這一行動的時間表。

不過,有媒體指出,G7或許並不是“鐵板一塊”。相對於美國來說,歐洲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要大得多。

當地時間4日,歐盟委員會提交了第六輪對俄製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在2022年年底前全面禁止進口俄石油。

目前,關於該制裁提案,匈牙利明確表示不支持,斯洛伐克則希望獲得一個過渡期。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按照歐盟規則,歐委會的提案需得到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才能生效。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承認,由於一些成員國在能源上高度依賴俄羅斯,提案獲得通過並不容易。

不僅如此,日本方面此前也表示,考慮到日本自身資源有限,不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


美國將實施新一輪對俄製裁

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5月8日宣布,將對俄實施新一輪制裁。

根據白宮發布的消息,美國將製裁俄羅斯三家收視率最高的國有電視台,包括俄羅斯第一頻道、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和俄羅斯NTV廣播公司。

同時,美國還將禁止俄羅斯公司和公民使用美國的會計、營銷和諮詢服務。

此外,制裁內容還包括針對2600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官員的簽證限制以及對俄羅斯銀行高管的製裁。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新一輪制裁將槍口對準了俄官方媒體、金融及精英群體。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76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