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採取更有力措施提高保障醫務人員待遇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9 日 16:35
  • 分享至:

image-31.jpeg

(圖片:網絡)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秋冬季疫情防控、醫療衛生工作者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的作用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表示,各地要主動關心關愛醫務人員,採取更為有力的措施提高和保障他們的薪酬待遇,拓展發展空間,加強教育培訓,營造更好的職業環境,建立醫務人員榮譽制度,為他們安心工作和成長進步創造更為有利的條件。

  郭燕紅表示,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有關部門將今年中國醫師節的主題確定為“弘揚抗疫精神、護佑健康”。同時,要求各地方、各部門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來進一步弘揚醫務人員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全力以赴,不僅要打好抗疫工作,促使各項舉措的落實落地,取得成效,同時也要圓滿完成好醫療衛生的各項工作。

  郭燕紅表示,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要以中國醫師節的各項活動為契機,第一,要弘揚抗疫精神,奮力奪取抗擊疫情的決定性勝利。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大力弘揚抗疫精神,毫不鬆懈地抓緊抓實和抓好各項防控措施,不斷鞏固和拓展防控的成效,也進一步激勵廣大醫務人員慎終如始、再接再厲,保持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直至奪取抗擊疫情的決定性勝利。

  第二,要加強隊伍建設,切實關心和關愛醫務工作者。經歷了這次疫情防控,醫務人員隊伍建設在維護和保障人民健康、捍衛國家安全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顯。培養和擁有一支政治堅定、技術優良、醫德高尚的醫務人員隊伍也顯得更加重要。國家衛健委必須把醫務人員的建設擺在更為重要的位置上,作為實施健康中國的重要資源。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要主動關心關愛醫務人員,採取更為有力的措施提高和保障他們的薪酬待遇,拓展發展空間,加強教育培訓,營造更好的職業環境,建立醫務人員榮譽制度,為他們安心工作和成長進步創造更為有利的條件。

  第三,要廣泛宣傳和倡導,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廣大醫務工作者不僅在新冠肺炎等重大傳染病流行,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脅的非常時期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做出努力,而且在日常維護和促進、保障人民健康的工作當中,以醫者大愛、仁心仁術、精心治療每一個患者,不僅僅要對抗擊疫情中湧現出的先進集體、先進人物進行廣泛倡導和宣傳,同時也要對日常工作當中先進的醫務人員進行廣泛宣傳,樹立榜樣,激勵廣大醫務人員秉承醫者仁心,強化使命擔當,繼續當好守護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國家衛健委也要倡導全社會樹立尊重醫生、尊重醫務人員就是尊重生命的理念,倡導科學的生命觀、健康觀,不斷增進全社會對醫務人員和衛生健康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認同,持續和有力地營造尊醫重衛、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圍。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84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