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談判仍無成果但「正在取得進展」

發佈日期:2024 年 02 月 14 日 23:55
  • 分享至:

綜合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月13日,美國、埃及、以色列、卡塔爾圍繞加沙地帶停火和釋放人質等問題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的會談仍無實質性成果,但有消息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在達成協議方面「正在取得進展」。

  路透社援引埃及開羅新聞電視台報道的一項聲明稱,會談各方「願意就關鍵問題繼續進行磋商和協調」,這表明談判還沒有實質性成果。《以色列時報》援引同一聲明稱,埃及方面表示談判是「積極的」。

  《以色列時報》稱,由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負責人巴爾內亞和以色列國家安全總局(辛貝特)局長羅南·巴爾率領的代表團在開羅同各方進行了會談,目前已離開開羅返回國內。有官員稱,會談期間,以色列代表團「在那裡傾聽」,沒有提出新的提議。

  《以色列時報》援引法新社報道稱,哈馬斯表示正在等待開羅會議的結果,「願意討論任何旨在結束侵略和戰爭的倡議」。

  美聯社報道,此次開羅談判的重點是為一份為期六周的停火協議「起草最終草案」,並保證各方將繼續進行談判以實現永久停火。一名在開羅的西方外交官表示,一份為期六周的停火協議正在討論中,但仍需做更多工作才能達成協議。

  聯合國主管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兼緊急救濟協調員馬丁·格里菲思13日發表聲明稱,希望盡快達成停火和釋放人質的協議,避免對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的進攻,否則「將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格里菲思說,在拉法的軍事行動可能導致慘重的人員傷亡,讓加沙地帶本已脆弱的人道主義援助行動瀕臨絕境。國際社會反復警告過進攻拉法可能導致的後果,以色列不能繼續忽視這些警告。

  路透社說,拉法在戰爭爆發前的人口約30萬,目前聚集了大約150萬難民。以軍對拉法開展軍事行動後,一些從加沙地帶北部逃至此處的巴勒斯坦難民不得不再次踏上逃生之旅。

  美聯社說,在談判進行的同時,加沙地帶的傷亡仍在增加。加沙衛生部門稱,過去一天有至少133人死於以軍空襲。目前加沙地帶死亡人數總計已超過2.8萬人,受傷6.8萬多人。


瀏覽次數:11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