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舉辦2022“好書大晒" 發掘閱讀的種種可能

發佈日期:2022 年 01 月 05 日 15:21
  • 分享至:

“2022好書大晒”海報


由文化局公共圖書館主辦之2022“好書大晒"閱讀推廣活動於2022年1月至3月期間舉行。2022“好書大晒"以“把閱讀觸覺跨界延伸,發掘閱讀的種種可能"為主題,透過館藏書展、讀書會、工作坊、音樂會等形式,帶領讀者以觸覺、視覺、聽覺等感覺來享受閱讀。

大自然是萬物之本源,讓一切生命孕育而生,2022“好書大晒"多場活動以 “大自然”為閱讀引子。“走進大自然──文化局公共圖書館主題館藏書展”特別從圖書館館藏中精選百多冊以“自然書寫”為主題的圖書,包括經典著作、現代作品、青少年及兒童圖書、繪本等,讓市民隨作家的筆觸走進自然世界,閱讀文學之美,書展由1月11日至3月31日期間於澳門中央圖書館、石排灣圖書館、氹仔圖書館巡迴展出。另外,結合山藝與閱讀的戶外讀書會“呼吸自然的山林閱讀”分別於1月15及22日、2月20及27日在氹仔小潭山/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步行徑舉行,而利用植物、陽光與水進行“藍曬”作品創作的“植物輕私語──藍曬畫體驗工作坊”分別於2月13日、3月12及26日在何東圖書館舉行,透過不同方式接近和體會大自然的力量,促使人與大自然和諧共生。

文學、電影和音樂所運用的語言截然不同,卻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1月23日於何東圖書館舉行“悅耳的文字:字裡行間聽音樂”以及3月26日於沙梨頭圖書館進行的“聊聊電影中的文學經典”,分別邀請音樂文化人、電影創作人和文字工作者,暢談文學與音樂、文學與電影結合的曼妙世界。

音樂是世界語言,能打破地域界限,3月18日於何東圖書館舉行的 “Freedom Session自由時刻音樂會”,由本地音樂組合“Náv”及“澳門節奏民族樂會”聯手,以“不插電”原聲樂器演奏世界音樂,將生活中“美”的體驗,透過音樂緩緩流瀉,用耳朵閱讀不同地方文化。

有興趣參加的巿民可由即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活動費用全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錄取。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更多2022“好書大晒”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查詢可於櫃枱服務時間致電2893 0077或28567 576。


瀏覽次數:288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