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榮譽市民條例》頒佈實施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29 日 12:22
  • 分享至:

 

2021年12月29日 ,江西省南昌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南昌市榮譽市民條例》《南昌市中心城區農貿市場管理條例》已經市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省人大常委會審查批准,將於2022年1月1日實施。南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紹木介紹了兩個條例的相關情況。


 12月29日上午,南昌市政府新聞發佈會


《榮譽市民條例》助南昌打造一流“朋友圈”

譚紹木介紹,為了表彰和鼓勵外國人、華僑、港澳台同胞和其他市外人士在發展與南昌友好交流合作及促進南昌經濟社會事業發展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南昌市出台了《榮譽市民條例》。《條例》出台是促進南昌對外交往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充分展現南昌的大氣開放,打造南昌一流營商環境,增進南昌與國內外城市的合作與交流,鼓勵更多市外友人投身於南昌的經濟建設與對外交往。從立法上推動榮譽市民工作,有利於增強市外人士對南昌的價值認同和情感認同,有助於南昌市擴大高水平開放和提高城市影響力,更好彰顯省會擔當。

南昌市政府將盡快出台《南昌市榮譽市民條例》配套實施細則,嚴格按照規定程序開展榮譽市民評選工作,推進榮譽市民稱號授予工作常態化。要尊崇榮譽市民,加強互動服務。嚴格落實榮譽市民禮遇,與榮譽市民保持密切聯繫,切實增強榮譽市民對南昌的歸屬感和認同感,鼓勵他們為南昌市改革發展獻計出力。


南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紹木發佈兩個《條例》相關情況

 

《中心城區農貿市場管理條例》為羣眾構建一流“幸福圈”

譚紹木指出,《南昌市中心城區農貿市場管理條例》的制定,不僅是治理城市頑疾、文明城市創建的迫切需要,也是反映羣眾心聲、保障改善民生的內在要求。農貿市場裏外環境是否整潔、蔬菜肉類是否衞生,關係着人民羣眾的日常生活質量,農貿市場管理水平是一個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條例》對農貿市場開辦者、場內經營者在農貿市場管理中的權利義務作出了明確的規範,為市、縣(區)政府及相關職能部門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據。

譚紹木強調,市、縣(區)政府及其部門要按照中心城區農貿市場管理條例的要求,依法履行各項職責,不缺位、不越位、不錯位,加強協作,共同把《條例》實施好;要進一步加強執法隊伍建設,提高執法隊伍素質,做到嚴格執法、公正執法、文明執法;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嚴格按照《條例》賦予的法定職責,切實履行好法律責任,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確保條例全面貫徹實施。(郭民軍 周萬里)

 


瀏覽次數:159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