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举办“漢字聯接世界”讲座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22 日 11:15
  • 分享至:


中日韓陶瓷文化藝術與旅遊周為中日韓三國搭建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平臺,中日韓三國一衣帶水,文化根基一脈相承,中日韓三國在陶瓷文化藝術上有著深厚淵源和密切交流。景德鎮因瓷立市,小寫的“china”瓷器,訴説著大寫的“CHIAN”故事。景德鎮這種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加上國家試驗區政策紅利的持續釋放,創建東亞文化之都恰逢其時。


旅日藝術家熊峰出席中日韓陶瓷文化藝術與旅遊周藝術特展活動時題詞:以心相交,成其久遠


12月16日上午,著名旅日書法藝術家、日中青少年交流協會會長、日中書法協會會長熊峯在陶溪川天工開物多功能廳為景德鎮市文藝工作者、僑界人士和僑界藝術家代表們帶來了一場主題為“漢字聯接世界”的講座。冀望通過三國書法家對漢字的交流和探索,進一步推動江西景德鎮與東亞國家、城市的藝術交流,推進東亞文化的繁榮和發展。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林蓉,副市長徐輝,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鄭鐵,市文廣新旅局二級調研員彭春文,陶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剛好等出席講座活動。


著名旅日書法藝術家演講:漢字連接世界


熊峰出生於江西南昌,在南昌名號秀先生;旅居日本多年,在日本名號聯接君,是一位旅日著名書法家,任日中青少年交流協會會長、日中書法協會會長、日本江西聯誼會會長,江西省首批“文化使者”,曾任江西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原副會長,江西省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景德鎮市僑聯名譽主席,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僑大學、南昌大學客座教授。90年代末赴海外,長期致力於中外友好文化交流事業。


書法家熊峯現場書法表演


熊峯以漢字聯接世界為主題,緊扣弘揚漢字傳統文化這根中心主線,結合自己的經歷,用包容並蓄、聲情並茂的演講為大家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熊峯的精彩演講讓在場聽眾深受感動和啓發,對進一步認識瞭解和發揚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景德鎮對外文化交流事業具有積極作用。熊峯在現場揮亳潑墨,為大家展示書法藝術的魅力,贏得陣陣掌聲。

漢字是中華文化的載體,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華文明的使者,承擔著中國與世界交流的重任。著名旅日書法藝術家熊峯一直致力於漢字文化的宣傳與推廣。他將傳統漢字技法融合日本假名文字要素的技巧,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風格,在異域他鄉成為一名頗負盛名的漢字書法家,為中國漢字文化弘揚和傳播發揮了重要作用。文化因交流而豐富,友誼因交流而加深。(周萬里 郭民軍)


瀏覽次數:183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