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日韓文化藝術展特展在景德鎮舉辦

發佈日期:2021 年 12 月 15 日 18:48
  • 分享至:

12月14日下午,“形色·器象”—2021中日韓文化藝術展特展開幕式在江西省景德鎮市三寶國際文創中心舉行。


2021中日韓文化藝術展特展開幕式


中日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前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長謝金英,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張西龍,韓國駐華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韓國文化院院長金辰坤,景德鎮市文旅局黨組書記盛璟晶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黃小蓉出席並宣佈開幕,景德鎮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林蓉出席並致辭。


黃小蓉副廳長宣佈藝術展特展開幕


林蓉稱,中日韓三國隔海相望,地緣相近、人文相親、文化相通,是一衣帶水的友好鄰邦,共同孕育了東亞文明。景德鎮作為“世界手工藝與民間藝術之都”,首批24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瓷器之國”的代表與象徵,擁有著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完整的陶瓷生產工藝與工業,是東亞陶瓷文化交流地的不二之選。


林蓉部長致辭


林蓉介紹,景德鎮市將全力實施“五新”戰略行動,以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為主線,奮力實現國家陶瓷文化保護傳承創新基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遊目的地、國際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兩地一中心”建設目標,著力打造文物瓷都、非遺瓷都、藝術瓷都、書香瓷都、演藝瓷都、版權瓷都、會展瓷都、文創瓷都、博物館瓷都、文旅消費瓷都。以“陶瓷聖殿 國際瓷都”為主題,精心謀劃、舉辦開展百餘場對外文化交流活動,以瓷為媒,與日韓友人“以心相交,成其久遠”。


 藝術家交流互動

藝術家交流互動


據悉,此次特展共邀請到中日韓20餘位知名藝術家,帶來了他們近百件藝術瑰寶。這些作品,表達了藝術家們各自的執著及對生活的熱愛,他們用豐富多姿的語言分享各自不同的審美情趣。前來參加特展的各地人士,近距離的欣賞到中日韓三國藝術家的繪畫、書法、茶道、陶瓷、雕塑等藝術作品,深度體驗三國不同風格的茶道及文化魅力。(郭民軍 周萬里)


瀏覽次數:125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