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郵品之發行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08 日 16:35
  • 分享至:

“昆蟲”小型張

“昆蟲”套票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一年十月九日以“昆蟲”為題發行新郵品,推廣保育多樣性和自然棲地的重要。地球上的昆蟲種類繁多,佔動物種類的75-80%,被發現的昆蟲已超過一百萬種,可以說昆蟲是生物多樣性的表表者。

澳門是由澳門半島和不同大小的島嶼(青洲山、氹仔和路環)所組成,特殊的海岸和山林氣候孕育和棲息着不同的物種;當中更有一些僅僅在澳門分佈,是澳門的特有種。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精選五種澳門昆蟲多樣性中重要的物種為圖案。

四枚郵票圖案分別採用澳門綠虎天牛、廣瀨妹蟌、澳門巨蚊和大陸窗螢;而小型張的澳門細蟻是全球稀有的物種。二零一七年於青洲山上被發現,牠們的生活史十分隱秘,生活於一個不易考察的地底世界。澳門細蟻的發現引起了市民對保育環境的重視和澳門物種多樣性的探索。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每枚票值澳門元二元五角的郵票二十五萬枚

每枚票值澳門元四元的郵票二十五萬枚

每枚票值澳門元四元五角的郵票二十五萬枚

每枚票值澳門元六元的郵票二十五萬枚

每枚票值澳門元十四元的小型張二十五萬枚

每個價值澳門元六元的首日封三千個

每個價值澳門元六元的小型張首日封三千個

每張價值澳門元七元的資料單張四千張

整套四枚郵票的售價為澳門元十七元;連郵票首日封售價為澳門元二十三元;連小型張首日封售價為澳門元二十元;連郵票資料單張售價為澳門元二十四元及連小型張資料單張售價為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余思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梁志文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一年發行的第十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牛年”;一月二十日的“牛年”郵資標籤;二月二十二日的“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八”;四月二十三日的“澳門圖書館 二”;五月十三日的“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五月十九日的“節日 – 佛誕節”;六月十一日的“澳門特色老店”;七月一日的“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 及九月十三日的“武術健身”。


瀏覽次數:131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