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牛年生肖鈔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 下週一起接受兌換登記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5 日 10:11
  • 分享至:

鼠年、牛年生肖鈔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下週一起接受兌換登記

 

兩家發鈔銀行所發行的庚子鼠年及辛丑牛年生肖鈔,連同早前已發行的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將合併讓澳門居民登記兌換。網上登記期由下週一(3月22日)起。

每家發鈔銀行供居民兌換的每一生肖鈔暫定為25張,即合共可登記兌換100張(兩家發鈔銀行的兩種生肖鈔);同時,早前已發行面值貳拾圓的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鈔,暫定每家發鈔銀行可兌換數量為3張,即合共數量為6張。每名澳門居民僅可登記一次,兌換的鈔票將包含兩種生肖鈔及二十週年鈔,不可分拆兌換,實際兌換數量將視乎最終登記人數而定,並於登記期完結後另行公佈。

登記期為2021年3月22日(上午9時起)至4月9日(下午6時止),持有有效澳門身份證的居民,可透過澳門金融管理局的網頁(https://www.amcm.gov.mo/static/banknotes/terms_zh.html),進入發鈔銀行的聯合登記系統,進行一次性的兌換預約登記。

除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大西洋銀行這兩家發鈔銀行外,居民於登記時可選取的兌換地點,還包括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大豐銀行、華僑永亨銀行、澳門國際銀行、澳門商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澳門分行及廣發銀行澳門分行的指定網點。成功登記人士應保留相關登記確認記錄,也可以通過網上登記系統查詢登記確認資料。

兌換期為2021年5月4日至7月23日,成功登記的人士請於所選定的時間及銀行網點,帶同其有效的澳門居民身份證親身前往兌換。如需委託他人代領,代表人則須帶同自己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以及提交下列文件:

一、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該副本須由代表人簽署);

二、登記人已簽署的授權聲明(可於金管局網頁下載);

三、登記人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該副本須由登記人簽署)。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和大西洋銀行的個別網點,將為有需要協助的長者辦理網上登記手續。倘有任何查詢,可致電金管局專線(電話:2856 5071 / 2856 5072),或瀏覽金管局網頁:https://www.amcm.gov.mo/static/banknotes/terms_zh.html。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3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