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澳門藝術節精彩預告率先登場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2 日 10:11
  • 分享至:

國家一級舞美設計任冬生

中國國家話劇院改編美國當代劇作家奈戈.傑克遜(Nagle Jackson)的同名劇作《離去》(圖片來源: 曹志鋼)

安徽省黃梅戲劇院《紅樓夢》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將於5月隆重舉行,以“再出發”為主題呈獻多套節目及延伸活動,攜夢啟程。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去年澳門藝術節暫停舉辦。今屆藝術節將與藝文工作者一同整裝待發,砥礪前行,主辦單位率先預告多套精彩節目。國家一級舞美設計任冬生以其“大觀且入微,奇巧而新異”的鮮明風格,對作品主題做出含蓄內斂而詩化的視覺翻譯,讓最質樸的傳統和最新銳的科技之間的交流和對撞。今年藝術節,他將透過“意像與空間——任冬生舞台美學展”,帶領觀眾穿越維度時空,感受舞台藝術的魅力。任冬生曾為近百套中外作品擔任舞美燈光總設計或舞台藝術總監,代表作品包括舞劇《山水謠》、《南京1937》及《黃道婆》等,其作品以細膩雅致、意境深遠的獨特風格屢獲讚賞。

此外,中國國家話劇院改編美國當代劇作家奈戈.傑克遜(Nagle Jackson)的同名劇作《離去》,由國家一級導演、曾為中國最前衛的實驗話劇導演、中國九十年代主流戲劇的代表人物王曉鷹率領一眾實力派演員深刻呈現脆弱生命的永恆,以及無處不在的愛。黃梅戲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安徽省黃梅戲劇院《紅樓夢》演出新經典劇目,該劇於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余秋雨、陳西汀等為主創團隊核心,馬蘭主演,以新視角創新經典,名噪一時,成為該劇院保留項目。今由新生代黃梅戲演員在澳門藝術節舞台演出,在傳承中創新。

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同時包括多項本地創作,全套節目詳情將稍後公佈,門票將於3月28日(星期日)公開發售。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健康,今年首日售票的安排將作調整:首日售票當日上午10時起,門市購票、電話及網上訂票服務將同步開通。選擇於首日售票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前往門市購票之市民,需於3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時起透過澳門售票網之網上預約系統進行登記,成功預約者方可按時段前往自選門市購票。有需要協助使用網上預約系統的市民,可於預約系統開放期間且澳門售票網門巿營業時間內親臨任何一間澳門售票網門市由專人協助辦理。此外,預約時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每一組手機電話號碼僅可作一次登記。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優化有關購票安排,引入多元購票模式,進一步鼓勵市民享用電子政務的便利性,同時避免人流聚集,而首日售票每人每次每場最多限購的門票數量調整為6張。

更多資訊將於稍後在藝術節網站(www.icm.gov.mo/fam)、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澳門文化局 IC”微信公眾帳號陸續公佈,敬請市民密切留意。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4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