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文化講堂》4月舉辦 本地歷史與視覺藝術主題講座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0 日 18:12
  • 分享至:

文化局《文化講堂》四月舉辦 本地歷史與視覺藝術主題講座


文化局《文化講堂》四月舉辦 本地歷史與視覺藝術主題講座由文化局主辦的持續性藝術普及計劃《文化講堂》除了深耕校園,亦致力向不同社群推廣藝術普及教育,讓文化與美力滲透社會不同角落。四月的《文化講座》將舉辦以本土歷史及視覺藝術為主題的講座,由3月12日上午10時起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與。

講座“城堅炮利—城市防禦四百年”於4月10日下午3時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由澳門城市規劃師林翊捷擔任導師,介紹澳門昔日的城市防禦設施,其如何影響澳門城市發展,以及我們的日常生活。另一場講座“當代藝術中的自我、性別及身份”則於4月23日晚上8時在澳門紐曼樞機藝文館(澳門得勝斜路27號,鄰近粵華中學)舉行,澳門視覺藝術家梁飛燕將介紹當代視覺藝術,尤其集中在美國20世紀80年代的藝術變革,其興起與發展過程,及此時期重要的藝術作品,如何反映社會群像,藉此表達人文關懷,對性別與自我身份議題的關注。

《文化講堂》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講座,內容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舞台設計、音樂、電影等多個範疇,導師以日常生活經驗為導向,以多元模式介紹文化的各種面向。2021《文化講堂》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課題及時間可自由選擇。有興趣報名上述公眾場講座的公眾,可由3月12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為配合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活動亦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活動詳情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與鄧小姐或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臉書專頁“文化講堂”。


编辑:Hong

来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32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