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137週年暨通訊博物館15週年 慶祝活動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6 日 17:30
  • 分享至:

郵電局137週年暨通訊博物館15週年

「郵電局壹佰叁拾柒週年」紀念郵戳

「通訊博物館拾伍週年」紀念郵戳


本年3月1日為郵電局137週年暨通訊博物館15週年,郵電局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與市民一同分享箇中喜悅。活動當天(3月1日),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商店將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郵電局壹佰叁拾柒週年」及「通訊博物館拾伍週年」紀念郵戳服務,屆時市民更可選購心儀郵品並為其加蓋紀念郵戳,別具意義。

與此同時,通訊博物館當天下午將舉行「小學生科・藝大作戰」、「電子裝置製作比賽」及「給聖誕老人的信」徵文比賽頒奬典禮,以鼓勵青少年繼續發揮其創作力,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在這週年紀念的喜慶日子裡,為了加深市民對郵電局的認識,通訊博物館將於3月1日免費對外開放,除了可以欣賞館內珍藏郵票、郵政器具藏品及與郵電局歷史發展相連的電訊設備外,亦重新開放更新後的常設展覽《郵電局的歷史》和《澳門的電台》,歡迎市民參觀,與我們一起見證郵電局的成長。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去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全球人類措手不及,澳門經歷了一次重大的挑戰和考驗,為了鼓勵市民堅持抗疫之路,推出了《萬眾一心 抗擊疫症》特別展覽,市民除可欣賞世界各地以抗疫為主題的珍貴郵票外,亦可觀看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和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提供的《偉大抗疫精神的方寸記憶》和《無名英雄》兩套紀錄片。

此外,3月1日將發行新郵品「中國內地景觀 八」,而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亦會公開發售《澳門郵品目錄 X》,讓集郵愛好者可重溫主題郵票設計風格、記錄每段特別時刻。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82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