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綠道、濕地、生態園可免費預約參觀啦!快來親親大自然~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2 日 15:49
  • 分享至:


澳門不僅有歷史城區中的文化遺產、中西結合的特色建築、金光大道上林立的度假村酒店,還有珍貴的生態景觀以及林蔭綠道。

市政署以預約參觀的方式,免費開放三個綠化設施,包括龍環葡韻生態步道(東側及北側部份)、石排灣濕地及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大家不妨趁著假期,在繁華的城市中覓得一份來自大自然的愜意。

龍環葡韻生態步道

地址:_澳門氹仔海邊馬路

票價:_免費入場(需提前網上預約)

開放時間:_按申請參觀時間

附近之巴士路線:_11、15、22、28A、30、33、34路巴士

備註:_龍環葡韻生態步道東側及北側參觀入口請由龍環葡韻花展場無障礙通道旁進入

龍環葡韻生態步道北側與現有的五個生態池相連接,並設有無障礙通道。東側段貫穿了龍環葡韻濕地重要的水鳥棲息地。

為保障遊人的活動不會對水鳥造成滋擾,步道設有約200米的觀鳥屏障,也設有三間觀鳥屋,方便遊人欣賞鳥類,學習澳門的野鳥和如何與野生動物融洽相處;生態步道的南側也設有無障外通道入口,步道間也設有三個賞荷平台以及一個大型休憩台,讓遊人能在這感受身處荷塘中的感覺,以及回望龍環葡韻特有的景色。

石排灣濕地

地址:_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

票價:_免費入場(需提前網上預約)

開放時間:_按申請參觀時間

附近之巴士路線:_15、21A、25、26、26A、50

備註:_由石排灣郊野公園的蜻蝶園左轉進入公園徑(C49位置附近)即可到達

位於石排灣郊野公園東北角,鄰近澳門原有山澗的一片區域,原為只有大片芒萁生長,且受到藤蔓及外來入侵植物嚴重覆蓋的區域,生態功能低,無法吸引動物棲息停留。

市政署透過對區內的水體進行改善、規劃濕地動線鋪設、安裝休憩平台涼亭等設施,以循序漸進方法進行引水和養水,種植原生植物吸引各種動物和昆蟲,經過多年努力,區內漸漸形成濕地生境。

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

地址:_路環高頂馬路

票價:_免費入場(需提前網上預約)

開放時間:_按申請參觀時間

附近之巴士路線:_15、21A、25、26、26A、50

備註:_由石排灣郊野公園進入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

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位於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擁有豐富的天然山水資源,依傍著的疊石塘山亦是本澳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在保留其原有生境特性及原生植物的前題下,透過引入多樣化的藥用植物,同時牽引原生動物及昆蟲,成為澳門自然生態保護及溪谷生態保育的重要場所。

香徑藥谷生態園區及南藥園總面積約30,000平方米,共有8個各具特色的藥用植物分區,可以感受濕地、岩地、山地及竹林等不同生境的自然生態;地形高低起伏,植栽錯落有致,既可在林蔭下漫步,亦可在高處賞景!


來源:市政署


瀏覽次數:356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